晋中市28871名考生从容自信 笑对人生大考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28871名考生从容自信 笑对人生大考
2019-06-07 09:39:54    来源:黄河新闻网

从容自信 笑对人生大考

从容自信 笑对人生大考

考生从容通过安检门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记者李宏 李芳)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6月7日至8日,又是一年一度高考季。晋中市28871名考生昂首阔步走进考场,用自己最好的状态投入到他们人生中的这次大考。今天,我们为每一位考生加油!祝福!高考顺利!

榆次二中考点

考生从容通过安检门

陪考家长

6月7日天公作美,气温适宜,有利于考生正常发挥。上午8时20分许,记者在晋中市榆次区一中、榆次区二中、逸夫小学考点附近看到,考生们在父母及爱心人士的护航下,陆续到达考场。在他们那一张张洋溢着青春的脸庞上,有淡定也透露出紧张,有自信也不乏忐忑。

据了解,2019年晋中市高考报考总人数28871人,其中:文科类总人数12911人,理科类总人数为15960人;报考总人数比去年27674人,增加1197人。晋中市11个县共设11个考区,23个考点,983个考场,其中文科考场441个,理考场542个;考场总数比去年941个考场,增加42个。

陪考家长

从容自信 笑对人生大考

陪考家长

今年高考恰逢端午假期,在交通出行、噪音治理等方面也将面临不小压力。记者在榆次二中考点现场看到,校园进门的显眼位置,张贴着考生的注意事项和温馨告知。公安、应急、医疗等部门已经到达现场,交警在考点外围进行布控管理,确保考生顺利到达考场,一些爱心志愿者也自行组织了爱心接送车队随时为考生提供保障服务。

从容自信 笑对人生大考

从容自信 笑对人生大考

爱心服务车

晋中市教育行政部门为给考生营造温馨、轻松、公平的应考环境,对标准化考点及巡考平台升级改造。晋中市标准化考点升级改造工程已经被市教育局列为2019年全市教育系统四项为民办实事之一。市、县共投入1360余万元,涉及28个考点,1583个考场,全部配备安检门、“三位一体”身份认证设备,各考点对金属探测仪、无线电信号干扰仪、视频监控等设备都进行了更新换代。市巡考平台更换了核心设备,进行了升级换代,确保了国家、省、市、县、考点五级畅通。

逸夫小学考点考生陆续进入考场

榆次二中考点考生陆续进入考场

各路摄影人早早等在考点记录考生美好瞬间

教育行政部门还联合相关单位做好考试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各学校安排足够心理辅导教师为考生提供心理疏导工作,让考生轻装上阵,轻松应考。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