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小学李轩煜:我的时间去哪了?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经纬小学李轩煜:我的时间去哪了?
2019-06-12 12:47: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的时间去哪了?总感觉我生来时间就比别人少。其实不然,时间老人给任何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我和别人的差距,就在于我不知道珍惜宝贵的时间。

周五老师布置的作业看似很多,其实并不多。一回到家我就开始看电视了,足足看了两个小时。妈妈催我写作业,我说:“明天写也不迟。”妈妈只好同意了。可是,周六早上我渐渐醒来,一看表真是惊呆了,我竟然不知不觉地睡到了上午十点半。只写了一会作业就中午了。吃过午饭后我又开始写作业了。可是,十分钟的英语作业,让我磨蹭了一个多小时。下午我去上古筝课回到家,我想应该写作业,可是我心有余而力不足,一晃就到了睡觉的时间。周日的补习课更多了,中午回来只有两个小时的时间。我的作文还没写呢,正好用来写作文儿吧!为什么我的时间这么少?

我想到了一句名言:“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这话说的一点没错。有一篇童话故事叫《寒号鸟》讲的是:冬天快要来了,喜鹊忙着筑窝,而寒号鸟却是每日睡大觉。晚上寒号鸟被冻醒了,就说:“哆啰啰,哆啰啰,寒风冻死我,明天一早就筑窝。”可是第二天它又在太阳下睡开了大觉。有一天喜鹊呼唤它的邻寒号鸟,才发现寒号鸟已经在半夜里被冻死了。这真是: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想到这里我就回家认真地写起作业来,只用了47分钟就把作业写完了。

一天24个小时,我连47分钟都抽不出来吗?不,只不过是我在一次一次地拖延而已。古训说:“时间像条河,勤劳的人从河里捞起无穷的宝藏,懒惰的人真能捞起后悔和失望。”我要牢牢记住:“丢弃时间的人,时间终将会把他丢弃。”(677字)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