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旅游
网评:正向激励 让基层干部更出彩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6-18 08:50:14

三论《晋中市提升乡村治理能力二十五条(试行)》出台

《晋中市提升乡村治理能力二十五条(试行)》(下称“二十五条”)的出台,是从政治、生活、精神等各个方面为基层干部发出的“激励红包”,它为基层干部成长成才创造了发展空间,激发了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这是我市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具体体现,是关心爱护基层干部,主动为基层干部排忧解难的政策保障。

基层是培养干部最好的阵地,也是造就人才最好的沃土。注重干部在基层成长、培养、选拔,是干部选拔任用的一个重要标准。但长期以来,由于缺乏制度机制保障,基层干部提拔难、晋升渠道不畅,影响着基层干部队伍的活力和稳定。“二十五条”的出台,将进一步加强基层一线干部队伍建设,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基层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让他们勇挑重担、竞相出彩,让实干精神蔚然成风,让实干者实惠掷地有声。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乡镇干部处于推动发展、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的最前沿,承担的工作纷繁复杂,事事都重要,件件要做好。要让马儿跑得快,得让马儿吃得饱。“二十五条”多措并举、统筹安排,着力破解基层干部面临的“天花板”现象,从真正重视、真情关怀、真心支持乡村干部的角度,最大限度地激发了乡镇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二十五条”的出台,不再让那些默默干事的基层干部长期默默无闻,不再让埋头苦干的基层干部长期被埋没。它让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让基层干部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工作有激情。

要通过“二十五条”的实施,让基层干部政治上有奔头。要按照“二十五条”中规定的具体措施,把基层干部真正放在心中,不搞一阵风式的活动,真正营造出“不让老实人吃亏”的良好氛围,有效地调动基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使基层干部愿意扎根基层、奉献基层、建功基层。

要通过“二十五条”的实施,让基层干部工作有盼头。要把关爱基层干部的制度化牢牢抓在手上,不断总结好经验、好做法,细化关爱的内容和标准,形成具有可操作性的关爱措施,力求保证基层干部健康成长,让基层干部时时刻刻处在各级党组织的关爱之中。

要通过“二十五条”的实施,让基层干部精神上有劲头。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关注基层干部的精神状态,竭尽全力为基层干部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从关心基层干部的“油盐酱醋”入手,着眼细节,设身处地为基层干部着想,为基层干部分忧,激发基层干部工作活力。

“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我市“二十五条”的出台,用发展的思路和改革的办法,为基层干部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相信,通过“二十五条”的有力推进,最大限度地调动起广大基层干部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发基层干部以积极作为、干事创业、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中去,真正让基层干部 “沉下身、定下心、干出彩”。希望广大基层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眼光放于长远处,将心思用到打基础上,把精力贯注在实干中,一任接着一任干,跑好事业的接力赛。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晋中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