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晋中:中考开启“寻亲”模式 人海规模堪比黄金周
2019-06-20 13:32:30
编辑:晋中频道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6月20日,是中考第一天,据天气预报显示,今日温度近30摄氏度,虽然酷热难耐,但家长们有的打着伞、有的戴着遮阳帽、有的用广告海报遮挡阳光“全副武装”,依旧扮演着陪考大军,等候在考场外。

    

  11时,考生准时结束考试走出考场,考场外顿时人潮涌动,密密麻麻的人群甚是壮观。

    “哎,儿子,哎,妮子!……”现场各种呼唤孩子或家长的声音此起彼伏,顿时开启“寻亲”模式;还有的家长和考生站到高处彼此遥相呼应……

    一位家长告诉记者:“考生大多还是未成年人,家长们不放心,担心出现什么意外情况。父母在,孩子心里更踏实,中考是孩子人生的第一个关键点,还是要陪伴在身边!”另外一位家长认为:“接送孩子考试也是一种重视和鼓励,陪考是父母关爱孩子的表现。”

    大家看着桥上桥下如同人海的考试大军,笑称在考场过了一把“黄金周”的瘾。

    晋中市的中考时间是6月20日-22日,“人海”之战还在火红的考试月继续上演。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