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整治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助力攻坚行动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6-27 14:27:49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进一步加强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坚决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昔阳县交警大队针对夏季酒后驾车、超员、疲劳驾驶三大交通违法行为,对症下药,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确保辖区交通秩序安全、畅通、有序。

集中整治酒后驾车违法行为。在酒店、娱乐场所门口等地方,采取悬挂横幅标语、张贴禁止“酒驾”警示语和招贴画等形式,广泛宣传酒后驾驶的危害性,教育机动车驾驶人“饮酒开车,开车不饮酒”,自觉抵制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充分发挥舆论媒体作用,不断加强新闻媒体的协作配合,采取电台电视专题、滚动字幕形式,对涉酒交通事故、酒后驾车的危害性进行广泛的宣传报道,并邀请电视台记者随警作战,跟踪报道,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在易发生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场所周边路段、时段科学部署警力,开展统一集中整治行动,坚持做到发现一起,严厉查处一起,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集中整治超员超速违法行为。充分发挥交警执法站和公路辑查布控系统的作用,认真核查客运车辆的载客人数和驾驶人的准驾资格,严查客运车辆的超员违法行为,并当场责令立即转送整改,及时消除超员状态。同时,教育广大乘客增强安全出行意识,拒乘超员客车,积极举报客运车辆超员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集中整治疲劳驾驶违法行为。针对夏季天气高温炎热,夜间、凌晨时段道路车流密集,导致疲劳驾驶违法行为多发的实际,大队及时调整勤务模式,组织警力加大国省道20点至凌晨5点时段的巡逻密度,发现行车轨迹异常车辆,立即警示停车,注重观察驾驶员表情,对属于疲劳驾驶的,及时引领车辆行至安全地带,在进行严厉处罚和面对面宣传教育的同时,强制驾驶人停车休息,切实杜绝和预防因疲劳驾驶引发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