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房产交通
介休交警大队严把“四关”强化施工路段安全管理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6-30 11:51:18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原刚 霍靖)近期,介休辖区路段多处进行维护施工,为助力城市提档升级,切实消除施工期间潜在的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因施工作业引发的交通事故,介休交警大队严把审批许可、隐患整改、路面监管、安全教育等“四关”,采取多项措施强化辖区施工路段安全管理,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严把许可审批源头关。介休交警大队从源头着手、严格把关,对施工单位法人资格、道路交通主管部门审批意见、施工交通组织方案、施工现场示意图、安全制度及作业人员资质进行严格审查,详细了解施工单位交通安全保障措施、现场警示设施、安全监管员配备等方面内容并做好备案,按照施工类别,对施工符合条件的给予批准,对不符合要求的施工单位一律不予审批。此外,大队还与施工单位负责人建立联络机制,确保实时掌握施工进度和路面信息,同时高效落实主动监管和应急处置措施,确保施工路段交通安全畅通。

    严把隐患排查整改关。针对施工期间路面潜在的安全隐患,介休交警大队严格对照《公路施工工作规范》要求排查整改影响施工路段安全通行的隐患问题。明确分管领导主抓、巡逻民警具体落实的工作制度,大队当班领导带队实地查看和现场指导施工路段的通行保障和安全管理措施,同时每个巡逻班次民警对施工路段进行巡查摸排,重点检查标志标牌摆放是否规范、施工人员着装及安全防护是否到位、安全员是否到岗和管事等方面。对发现的问题要求其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最大限度减少事故隐患。

    严把路面秩序监管关。介休交警大队结合实际灵活调整勤务模式,采取日间加密巡逻和夜间重点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施工路段的现场监管,对巡逻过程中发现的施工现场锥筒摆放不齐、夜间主动发光设施效果不佳、施工作业车辆随意停放、作业人员安全措施不到位等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反馈大队指挥中心,同时由指挥中心向施工安全管理员反映并责令其现场整改。通过强化实时、动态监管措施切实起到干预效果,保障过往群众安全出行。

    严把从业人员教育关。为进一步加大施工路段安全监管力度,防止涉及施工从业人员的行人事故隐患,介休交警大队走访辖区养护中心,与负责人协调施工期间路面安全管控措施的同时,进一步强调施工作业人员安全教育及日常管理细节等问题。大队要求从业人员务必知悉施工工作规范,责任人员要强化现场监管,杜绝随意性,防止出现施工人员安全防护装备不规范、人员随意横穿路面、施工车辆超员等问题隐患,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