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房产交通
昔阳交警大队“四强化”筑牢暑假前夕中小学生安全防护网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7-01 15:24:57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2019年暑假即将来临,为全力预防和减少暑假期间涉及中小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昔阳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学生暑假前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构筑中小学生交通安全防护网。

    强化组织部署,提高思想认识。为确保暑假前夕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开展,大队认真分析当前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深入校园周边进行实际调研,结合校园周边交通特点,制定严密的工作方案,确保校园周边畅通,严防重大“涉学”事故发生。严格落实责任,合理安排警力,加大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查严处校园周边的各类违法行为,还校园周边一个畅通、平安的环境。同时,要求全体民警充分认识到暑假前夕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传统,积极投入到校园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中去,筑牢暑假前中小学生交通安全防线。

    强化源头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一是认真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活动。根据最近天气炎热、雷雨等恶劣天气增多的实际,召开客货运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传达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全面加强校车的安全检查,重点对车辆的刹车系统、灭火器、安全锤、急救药箱、停车牌、警示灯、安全带、GPS监控使用等安全设施进行检查,确保辖区校车安全运营。并对校车驾驶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要求驾驶人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法制意识及安全意识,自觉杜绝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为广大学生出行营造良好环境。

    强化路面管控,维护通行秩序。一是继续落实“高峰岗”“助学岗”制度。大队严格落实“定时间、定岗位、定人员、定职责”的“四定”工作责任制,紧盯上下学等重点时段和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等重点路段,特别针对中小学校校园周边道路狭窄、车流量较大等情况,大队科学部署警力,加强指挥疏导,防止人车混合而引发交通堵塞或交通事故发生,全力维护校车、接送学生车辆通行安全及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二是加大对校园及周边道路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路面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切实加大巡逻管控,从严查处酒驾醉驾、超员超速、违章停车、闯红灯、加塞抢道、不礼让斑马线,以及行人翻越护栏、非机动车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查处影响师生出行安全的非法校车、三轮车、四轮代步车、“黑车”、“病车”,维护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和通行秩序,确保学生的安全出行。

    强化宣传教育,提升安全意识。一是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微博、微信等多种媒体形式,广泛宣传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和查获的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引导和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关心学生乘车安全,共同推进校车、接送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二是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各类暑假前教育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举办宣传图展、组织学生观看交通安全宣传警示片等形式,向学生面对面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出行时应注意的交通安全事项和如何做好暑期交通安全防范,持续打造稳定的交通安全环境,增强学生自我防护和应急避险能力,有效预防涉及中小学生交通事故的发生。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