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介休交警大队多措并举全面预防“旅游季”交通事故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7-03 11:34:30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原刚 霍靖)随着暑假的来临,各地进入旅游高峰季。夏季天气炎热,雨、雾天气逐渐增多,为避免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介休交警大队立足本职,科学研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结合正在开展的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积极加强事故预防措施,全力预防和遏制旅游季节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努力打造安全畅通的林区道路交通环境。

    强化思想认识。深入分析目前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形势,对旅游季节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提高民警积极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意识,坚决消除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具有很大的偶然性、事故防不胜防、干不干一个样、管不管一个样、防不防一个样的错误认识,积极树立“事故可防、防必有效”的观念,切实增强工作责任心,绷紧预防交通事故这根弦。

    强化路面管控。科学合理安排勤务,把主要警力和精力放到路面巡逻和动态管理上,不但要上路,而且上路要管事,管事要到位,真正在巡逻执勤中发现违法行为,发现事故隐患,并采取严查重处措施,及时消除违法行为,消除交通事故隐患。把酒后驾驶、超速、超载、超员、无牌无证、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作为重点,加大管控力度,加大依法从重处罚的力度,坚持教育与处罚并重的原则,营造严管重罚的高压势头。

    强化预警研判。认真分析辖区道路安全态势,事故类型、成因及特点,从主观上找原因、找管理的漏洞,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旅游季节天气多变和近期辖区车流等情况,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巡逻监控,一旦出现影响交通安全的恶劣天气,立即启动恶劣天气下交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坚决克服盲目、应付的工作被动局面,真正把事故预防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强化宣传教育。充分发挥管理站和劝导站的作用,对乘驾人员进行交通安全提示和警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双微平台、现场说法等方式,向群众及驾驶人宣传超员、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提醒广大驾驶人注意天气变化及雨雾天气行车注意事项,遵守安全法规行车,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使“安全出行”的观念深入到每一位驾驶人心中,从源头上杜绝事故隐患。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