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对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进行体能考核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7-05 07:59:02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宇婷)为了进一步提高晋中市司法警察的基本体能,提升警务保障工作再上新台阶,7月3日下午,一场紧张、激烈的体能考核在晋中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全市45周岁以下司法警察参加考核。市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专职书记裴国凡,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邢昌宏出席考核前的动员大会。

    会上,邢昌宏宣读了《晋中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骨干警务体能考核方案》,强调此次考核是市院党组研究决定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司法警察“服务检察办案、保障办案安全”主题,着力提高司法警察执法能力和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作风优良、保障有力”的司法警察队伍,为晋中市检察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裴国凡指出,司法警察处在检察工作的第一线,担负着维护检察办公、办案秩序、保障办案安全、参与执法办案的重要职责。抓好司法警察考核培训,对于提高司法警察队伍素质能力,保证检察工作顺利进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两级院司法警察要通过考核,熟练掌握司法警察工作的基本内容、基本程序、基本方法,把握司法警察工作的基本特点、基本规律和基本要求,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要通过考核,促使练就过硬的本领,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为保障检察办案安全做出应有贡献;要通过考核,认真研究处置突发事件工作的预案,不断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够应对处置各种突发情况,维护检察机关正常工作秩序,保障检察工作顺利开展,树立检察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考核中,全市检察机关45周岁以下司法警察圆满完成了所有考核任务,充分展现了司法警察队伍的实战水平和整体战斗力。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