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房产交通
昔阳交警大队多举措全力筑牢汛期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7-08 11:30:55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虎平)为有效预防和减少强降雨天气道路交通事故和交通堵塞,昔阳交警大队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扎实开展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控工作,全面筑牢汛期道路交通事故防线。

    加强动员部署,落实工作责任。大队召开中层领导会议,对雨季事故防范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要求各中队进一步对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研判分析,未雨绸缪,提前预测雨季汛期期间辖区道路交通要面临的挑战,认真做好雨季汛期交通安全应急预案,落实责任,明确目标,全力以赴开展雨季汛期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防道路交通拥堵和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加强隐患排查,做好源头防范。一是积极深入辖区客货运企业,对车辆制动、方向、轮胎、刹车等车辆安全技术状况进行全面排查,同时督促运输企业建立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对企业管理人员和驾驶人的教育培训,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二是督促运输企业健全完善GPS动态监控机制和相关工作制度,严格落实交通安全预警、告知制度,提高对车辆技术性能的日常检查频率,确保车辆技术性能良好。严格落实客运驾驶人驾驶时间、停车休息时间等,严防驾驶人疲劳驾驶。三是组织民警对辖区道路急弯、临水等危险路段进行摸底排查,及时设置警告标志和告知牌,确保过往车辆的通行安全。同时开展交通设备排查,及时发现和修复因大风、暴雨损坏的信号灯、交通标志、监控设备等,落实维护措施。

    加强路面管控,保障道路畅通。一是强化路面管控。按照“提前预警、重点监控、及时疏导”的原则,采取动态巡逻与固定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边城区易积水路段和坡道、急弯等危险路段的监控工作,严格控制车辆通行速度,对易出现险情的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确保车辆安全通行。二是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针对汛期路面湿滑、道路通行能力降低、部分道路损毁等极易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不利因素,重点加强对客货运车辆超员、超速、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强化执法以降低事故风险。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大队密切关注天气预报信息,及时发布安全驾驶提示和恶劣天气安全出行常识,让群众及时全面掌握相关情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一是与气象部门联动,及时获取气象和雨情变化信息,并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双微平台等媒介发布天气预警信息,引导驾驶人合理选择出行线路、时间。二是利用城区LED电子显示屏、巡逻车载显示屏滚动播放汛期安全行车提示语,提醒广大驾驶人时刻注意行车安全。三是在客货运企业滚动播放交通安全宣传光盘,向驾驶人发放宣传材料,教育广大司乘人员不开违法车、不坐带病车,共同营造汛期交通安全氛围。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