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开展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7-10 15:58:06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加强“保健品”市场监管,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自5月以来,昔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多项措施,大力开展了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

    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部署。切实将整治行动作为保障民生、维护市场秩序重点工作来抓,成立领导小组,明确整治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共治。

    突出检查重点,加强监督检查。开展直销网点、零售药店、保健品专营店的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利用“会托”、“医托”、专家讲课、赠送礼品等方式,虚构事实、隐瞒真相,虚假宣传保健产品功效、作用等,恶意抬高保健品销售价格违法行为。

    加大农村保健市场整治力度。深入到全县各农村集贸市场,对零售保健品的小摊点、小摊贩进行监督检查,主要对所销售的保健品是否有非法添加,是否宣称有治疗疾病效果、是否存在虚假、假冒和夸大宣传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检查现场中,执法人员对保健品经营者宣讲相关法律法规,督促涉嫌虚假广告、夸大效果、诱骗消费者的行为进行限期整改,并要求相关经营者合法有序经营。

    加强舆论宣传,构建共治格局。通过进企业、进社区等方式,将宣传活动与日常检查相结合,并利用微信等媒介发出食品保健食品安全消费警示,多渠道、多形式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提升消费者特别是老年人自我防范能力。

    截至目前,昔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 121人次,出动执法车辆 30余车次,检查“保健”类店铺6个,旅游景区、农村场镇、农村集市、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及密集场所20个。通过开展“保健”市场乱象整治行动,进一步增强了经营者守法意识,消费者维权意识显著提高。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