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介休交警大队全面启动四种模式开展雨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7-12 14:00:13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原刚 霍靖) 为助力城市提档升级,加快建设“全省最美丽最宜居县级城市”,进一步强化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提升城区道路通行水平,增强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介休交警大队立足辖区实际,积极探索有效、适用的交通安全管理方法,全面启动四种模式,全力以赴为辖区雨季创造平安和谐、畅通有序的夏季道路交通环境。

全面启动路面管控模式。加强部门与部门之间、警种与警种之间的联合协作,把警力摆在路面上,交警、治安、特警、城管等进行联合管控,查纠违法、维护秩序、指挥疏导、教育劝导,形成联勤、联防、联控的路面管控模式,进一步提高路面安全系数。

全面启动隐患排查模式。一是深入企业持续开展隐患“清零”,防微杜渐。紧盯辖区危化品运输车、大货车、商砼车、面包车、校车等重点车辆,加大源头监管力度,严格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一经发现存在逾期未年检、未审验、未报废等隐患,立即下达隐患整改告知书,督促迅速整改,及时“清零”源头安全隐患。二是加大路面隐患排查整改,防患于未然。日常排查与专项排查相结合,排查出一些眼障、路障等安全隐患,主动联合井开区规划建设局等有关部门立即加以整改,及时消除路面风险,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全面启动查处整治模式。一是持续开展“我不闯红灯”专项整治,加大对辖区二、三轮电动车逆行、闯红灯、无牌无证、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纠正劝导力度。二是重点整治超员超速、酒驾醉驾、假牌套牌等交通违法行为,日常整治与专项整治有机结合,路面查处与科技打击有机结合,营造严查、严管、严惩的高压整治态势,进一步减少交通违法发生。三是严格管控大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面包车、三轮等重点车辆,发现一辆,检查一辆,坚决遏制辖区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

全面启动大力宣传模式。一是打好路面阵地战,边整治,边宣传,面对面教育引导违法当事人。二是打好窗口阵地战,充分利用违法处理中心窗口,一边服务好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一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典型事故案例等方式向群众宣讲交通安全。三是打好媒体联袂战,加强警媒协作,充分用好自媒体平台和报刊、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广泛宣传交通法律法规知识、夏季安全出行常识,曝光典型交通违法和典型事故案例,以案释法,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安全文明出行,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