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旅游
祁县九沟风景区208种鸟类栖居 成市民游玩好去处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7-15 07:38:24

湖光山色 鸟语花香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许宏珍 范嘉浩)蓝风吹皱碧水晶,翩翩鸟翼携鱼行。七月的祁县九沟风景区,鸟语花香,碧波荡漾,绿意尽染,吸引了祁县乃至周边县区的市民前来观赏游玩,成为市民愉悦身心、休憩健身、亲近自然新去处。

    九沟风景区位于祁县东观镇西南10公里处,紧靠208国道西侧,北距太原市50余公里;风景区占有土地面积一千余亩,水域面积500亩,位居于平遥古城、祁县古城、乔家大院、渠家大院、太谷曹家大院等观光性景点的中心地带。九沟风景区历史文化悠久,人文景观荟萃,距此一公里的梁村古人类遗址是省级文物保护区,唐代诗人王维、温庭筠、明代小说家罗贯中均出生于景区周边村庄。此处也是子洪口战略要地,史书记载,宋代名将杨延昭的兵寨就设在九沟南一公里处的洛阳村。明末名人傅山、顾彦武等曾著诗赞美此处的秀丽景色。风景区处于无污染源的万亩果园区中心位置,温度、湿度适中,水源充足,具有山上北国风光、湖区江南水乡、四周田园风光的特色,是山西省中部、太原市近郊一块难得的观光性旅游景点的配套性风景旅游度假区。

    近年来,祁县着力改善生态环境,充分利用九沟独特的自然地貌,围绕鸟类栖息地建设,营造适合水鸟活动的生境。据了解,该工程是3000万欧元法署贷款的一个子项目,工程位于湿地公园九沟利用区,总面积700余亩。内容包括:栽植水生植物、建设鸟岛、监测中心、鸟类观察站、观鸟塔,以及完善配套的亲水木栈道、游客中心、停车场等设施。工程的建设也为鸟类在丰水期停歇觅食提供了有利条件,鸟类从公园建设之初的163种现增加到208种,再现昌源河鸟语花香、碧波荡漾、曲水回环的美景,实现让游客看乔家、游古城住九沟,亲水观山乐享大自然美景的目标。

    “听说咱们九沟风景区建设的比较好,我就趁着周六和小伙伴一起过来看了看,鸟语花香、水也特别清澈、树也长的特别茂盛,真的不错,下次还会来的。” 来自胡兰的市民陈先生这样说。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