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组图)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落下帷幕
2019-07-19 21:40:52
编辑:晋中频道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记者李宏 张晶)追寻红色记忆 展示民歌风采。7月18日晚,历时一个多月的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在左权将军的塑像前落下帷幕。经过两轮激烈的比拼,来自贵州的苗族选手蝶当久最终凭借一曲《万泉河水清又清》斩获一等奖,荣获“2019民歌王”称号及金尊奖。胡杨之声组合和俄罗斯选手Olga荣获银尊奖,小夫妻组合、桃花红组合、梢丽组合、许美玉四位夺得铜尊奖。

副省长王成、中国音乐家协会第八届名誉主席赵季平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奖。市委书记赵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市政协主席王建林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现场数千名观众在美妙的歌声中见证“2019年民歌王”的诞生。

当晚的将军广场,到处灯光璀璨,处处洋溢着快乐的音符。在比赛现场,参赛者共分为两轮进行,第一轮,七强选手依次演唱了一首代表家乡的民歌,由现场九位评委打分,根据得分,排名前三的Olga、胡杨之声组合和蝶当久成功晋级第二轮。而第⼆轮难度升级,三位选⼿根据第⼀轮比赛的排名顺序,依次选择指定曲目中的一首,与现场交响乐团合作,完成了演唱。最后通过现场百⼈团和评委投票,评选出了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冠军。

当晚的颁奖仪式上,除了7强选手们激烈的角逐,几位顶级评委嘉宾也倾情献唱,阎维文唱响老家民歌《亲圪蛋下河洗衣裳》,吕继宏献唱《妹妹的⼭丹花⼉开》,蒋大为带来《骏马奔驰保边疆》,陈思思、龚琳娜、斯琴格日乐也分别燃情演绎《映山红》、《小河淌水》、《忠实的心儿想念你》。同时,当晚比赛结束后,还举行了左权“寻音壁”启动仪式。将本次比赛的优秀曲目、民歌经典歌曲、左权经典民歌和全国即将失传民歌等进行收录,打造左权“知音之城”的新形象,为建设全国唯一的民歌“声音博物馆”做铺垫。

据悉,除了总决赛当晚评选出的金尊奖、银尊奖和铜尊奖,在前几日的晋级赛期间,组委会还为王志行、张涛、张红丽颁发了优秀奖,为艾克拜尔江、姑兰拜尔、张泽艳、王敏颁发了潜力奖,网络人气奖则由报名阶段人民网投票数排名第一的李玮及比赛期间人民网点赞数排名第一的12岁选手金诗妍获得。

左权民歌汇·2019年国际民歌赛,是由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人民网等单位指导,中共晋中市委、中共晋中市人民政府、山西广播电视台主办,中共晋中市委宣传部、晋中市文化和旅游局、晋中市体育局和中共左权县委、左权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研究所名誉所长田青担任总策划。活动由6月1日起正式启动,吸引了大量民歌爱好者的报名,最终,历时一个多月的选拔以及10天的激烈角逐,终于在7月18日决出了“2019民歌王”。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