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尹乃明组织召开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月度进展观摩会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7-20 10:38:49

紧盯节点强化措施 全力打造精品廊带

7月17日,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带领相关县(区)及市直部门负责人在榆次区、太谷县、寿阳县,组织召开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月度进展观摩会,就“决战一个月,高标准建成示范廊带”现场调研指导,研究推进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调研中,尹乃明沿着我市乡村振兴示范廊带规划线路,一路走、一路看,看规划、问进度、查细节、找差距、提建议、促推进。在寿阳县黑水村、山底村和华南村,实地了解沿线环境整治、村庄改造提升等各项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合理规划沿途休闲驿站和观景平台,认真做好沿线道路绿化提升工作,充分展示农村建设风貌、展现乡村振兴成果;要进一步完善各示范村整体布局规划,坚持一村一主题、一村一特色,加快各示范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步伐,深入挖掘地域特色文化,打造好“乡村客厅”,凸显乡村特色。

在榆次区,尹乃明认真查看道路沿线绿化、河道治理等工作进度,他指出,要完善规划、做细工作,高标准开展沿途绿化提质、河道治理工作,科学合理蓄水,形成有山有水有林的风景带,努力打造精品廊带;要对标一流、示范引领,建立统一标准,打造节点样板,及时总结实施过程中形成的好机制、好办法,以示范样板带动整体打造,确保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高质量推进。

在太谷县,尹乃明实地查看特色产业项目建设、示范村村庄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等工作进展情况,他指出,要以党建为引领,以示范村为试点,坚持基础设施建设与乡村文化展示一起抓,治理农村脏乱差与绿化美化一起抓,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凝聚乡村振兴合力;要明确目标,强化责任,严把时间节点,拉出任务清单,倒排工期、强力推进,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精品廊带建设工作。

(李晓雯)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