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榆次区检察院举办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集中培训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7-21 07:18:17

检教合力,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呵护幼苗茁壮成长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7月16日上午,榆次区人民检察院与榆次区教育局在榆次二中联合举办了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集中培训。榆次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课上,周雪婧检察官首先向全区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传达了“一号检察建议”的精神,强调: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是国家保护未成年人的一项重要举措,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之后,以“如何上好性教育课”为主题,引用具体小案例分别从“为什么要对中小学生进行性教育”、“关于性教育的误区”“保护幼小的孩子学会自我防护”等几个方面展开教学,通过视频案例、新闻报道及图片将理论转化为通俗易懂的知识。

最后,为了让在场的校(园)长对所授内容及时消化吸收,周雪婧检察官与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周检察官表示,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犯罪预防是检察机关和教育部门共同的事业、共同的责任、共同的使命。检察机关将与教育部门加强协作配合,为全区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校(园)长们对检察机关的“法治进校园”活动给予高度的赞赏,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法治宣传走进学校,他们纷纷表示要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做好学校安全管理方面的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积极落实整改。

此次全区中小学校校(园)长专项培训,是榆次区检察院进一步引深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的一项举措,是对“法治进校园”宣讲方式的一次有益探索,是对以往法治进校园只给学生上课的“点对点”式授课模式进行的首次尝试性改变。活动将未成年人校园安全与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在校(园)长及教师队伍中铺开,节约了检察资源。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