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财经
中超第18轮开赛掀起公益风 球场内外共同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7-21 08:30:43

7月16日晚,2019中超联赛第18轮战火重燃,3场比赛精彩纷呈。借助2019中超联赛契机,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产险”)将公益项目搬上足球赛场,引发更多球迷对留守儿童的关注。

“携手千万车主,关爱留守儿童”、“用热情成就每一份关爱”的公益广告自第18轮中超比赛起全面上线,平安产险与广大球迷一起,让赛场上的每一分热情,转化为点亮留守儿童的关爱。

自2016年起,平安产险持续四年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并于2018年发起“寸草安心”留守儿童公益项目。通过赛场边LED屏滚动播放的公益广告和中场时段“寸草安心”的宣传短片,平安产险依托中超足球赛事的巨大流量,传递“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公益主张。

持续深耕 点亮公益热情

有调查显示,只有近四分之一的留守儿童,每周能和父母通上电话;其中一半以上的留守儿童,与父母通话的时间在3分钟之内。缺少父母的陪伴,他们的心理健康格外值得关注。

2016年起,平安产险持续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并计划建成100所心理教室,培养当地教师成为儿童心理护理师。2018年,平安产险携手中国千万车主,发布国内首个聚焦车主的公益平台——“益行关爱”,发挥社会力量,推动公益事业发展。

针对贫困地区留守儿童教育资源缺失、缺乏心灵呵护等问题,平安产险在“益行关爱”平台上线百间心理课室捐建计划、用爱守护留守儿童计划等儿童公益项目,探索出“师资培训+标准课程+教学设施”并行的“寸草安心”留守儿童公益项目。

截止发稿前,“寸草安心”项目已在全国22个省市建成42所心理课室,直接受益学生51627人,并培养了2400多名乡村教师成为心理护理师,覆盖1000多所学校,辐射30万乡村儿童。

深入实践 吹响公益号角

推动公益项目持续发展,需要不断壮大公益力量。为此,平安产险启动青年志愿者计划,号召更多青年参与公益支教行动,以惠及更多需要帮扶的农村儿童。2019年起,“寸草安心”支教行动陆续展开,百余名支教志愿者深入扶贫地区开展多种支教活动,用陪伴与关爱,让留守儿童得到心灵慰藉,实现“心智”双帮扶。

通过四年深耕,平安产险已建成一套“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并研发了一套1-9年级标准化心理品质培养课程,招募志愿者参与支教行动,通过足球、手工、心理班会等一系列课程,拉近与留守儿童的距离,为贫困山区留守儿童提供更加丰盈的心理滋养。

公益实践持续深入,公益宣传开拓创新。平安产险将“寸草安心”项目与中超赛场相结合,完成了一次“体育+公益”的全新尝试。通过社会责任与体育赛事的融合,让赛场有比赛的热情,更有公益的温情。

中国平安作为中超联赛2014-2022年的官方冠名商,近年来不断投身于中国足球事业,围绕“中国平安+”足球公益计划开展了多项体育及公益活动。 在职业球员的保障方面,平安产险的“黄金腿”和“金钟罩”运动保险,为球员们提供全方位保险保障及医疗服务。

未来,平安产险仍将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继续为公益事业持续贡献自身力量。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