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灵石县坛镇乡实施“六化”工程 让村容村貌更加规范有序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7-21 08:30:43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翼晶)灵石县坛镇乡在“创宜居山城 建美丽乡村”攻坚行动以来,结合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在大力巩固已有成果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交通秩序、持续抓好环境卫生,攻坚行动成效显著。

幸福大街是坛镇乡政府所在地的主街道,通过持续不断地治理和巩固创建成果,这条街道焕发了新的风采,树木和草更绿了,路面更干净了,车辆往来更畅通了,街道两旁的广告牌等墙体立面更加规范有序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国家卫生乡镇、“创宜居山城 建美丽乡村”攻坚行动等各种宣传图案和条幅镌刻悬挂在醒目位置,群众对身边日新月异的美好生活环境也是赞不绝口。

方全保是坛镇乡的村民,他告诉记者,坛镇乡的环境卫生现在搞得很好,路上一块纸也没有,车放的整整齐齐的,到处干干净净的,心情感觉很好。

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坛镇乡在巩固良好环境基础的同时,在主街道幸福大街开展了交通标识牌设置、停车位施划等一系列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有效督促和引导了群众规范停车,保障道路交通秩序的畅通,一排排醒目的交通标识线成为幸福大街又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此外,由于实行了环卫工作市场化运行机制,环境卫生治理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乡容村貌更加干净有序。

坛镇乡环卫所主任张耀琦向记者介绍道:“坛镇乡环境卫生工作由龙澄公司市场化运营,坛镇乡共配备10名保洁人员,两名清运人员负责乡里的日常清扫、保洁,乡政府所在地街道巷道全部划分区域,有固定的保洁人员进行清洁,保洁人员全部配备了统一的服装、工具,每天保洁时间不低于10小时,垃圾日产日清,咱们现在街道、巷道干干净净,环境面貌有了很大改观,群众对咱们的环境面貌非常满意。”

据了解,在攻坚行动中,坛镇乡通过实施净化、美化、亮化、绿化、硬化、文化等“六化”工程,着力解决环境卫生上档升级、管理不精细等问题,全面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推动乡村环境品质显著提升、乡村生活更加宜居,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