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房产交通
介休交警大队部署开展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7-25 10:31:54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晋中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按照省、晋中市、介休市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的要求,介休交警大队决定从7月1日—10月15日开展全市违法排污大整治“百日清零”专项行动。

坚持研判驱动勤务。对辖区扬尘污染及柴油货车超标排放(冒黑烟现象)交通违法发生的规律特点进行调查研究,对现场以及非现场查获的扬尘污染及柴油货车冒黑烟交通违法数据和勤务安排实际进行分析,突出打击的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和重点对象,找出勤务安排存在短板和漏洞,科学严密调整勤务部署,针对性设置执勤点,加大巡逻管控频次,提高执勤执法的针对性和目标性,确保不发生失管漏控问题。

科学安排,加强管控。以施工工地周边路段、渣土运输车通行通道和道路扬尘污染、柴油货车冒黑烟交通违法高发时段为重点,科学调整勤务,突破常规安排,加强定点管控、流动巡查的力度和密度,提高日常严管和集中查处的针对性,高压严厉查处货车闯禁行、封盖不严、抛洒运载物、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柴油货车超标排放(冒黑烟现象)等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在108国道、省道东夏线、汾张线、介龙线、南外环、万关线、张板路、园区路、介孝大道以及城区所有道路等重点道路节点设置执勤点,最大限度扩大管控区域,延伸管控时间,确保管控有效到位。要形成全天候高压严查严管态势,及时发现和查处散装物料运输车辆闯禁行、封盖不严、抛洒运载物交通违法行为。对查扣的违法车辆要逐车落实所属企业和工地,下发隐患报告通知书,并上报市道路交通安全领导小组,由领导小组通报环保、住建、规管等职能部门,消除隐患。

坚持宣传贯穿行动。坚持宣传先行,贯穿全程,充分发挥广播、电视、报纸、“两微一端一抖一直播”等媒体的宣传作用,广泛开展“百日清零”专项行动宣传活动,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组织记者随警报道、发布新闻稿件等方式,大力宣传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政策规定和公安交警的行动战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坚持以案说法,集中、及时曝光一批专项行动中查处的严重违法车辆、驾驶人和相关企业,形成舆论震慑和影响。要密切关注专项行动的社会舆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的问题和话题,积极向新闻媒体提供权威信息,正确引导舆论导向。

规范执勤执法。要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勤执法,严格执行执勤执法程序规定,强化执法证据意识,按规定使用执法记录仪,路面执法时要对车辆外观、驾驶人体貌、执法证据以及执法过程全面记录,坚决防止因执法不当引发群体性事件和负面舆情炒作事件发生。要高度重视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工作,带队领导要强化岗前教育和检查,坚决防止民警和辅警伤亡事故的发生。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