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晋华小学三年级卢滢帆:官道巷之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榆次区晋华小学三年级卢滢帆:官道巷之行
2019-07-27 17:32:30    来源:黄河新闻网

 

今天,阳光明媚,我们一家去官道巷玩。

     我们走进官道巷,一座座古代建筑鳞次栉比,一声声买卖的吆喝声不绝于耳。爸爸看到这些美食馋得直流口水,于是,我们买了“开锅豆腐”和“漏鱼儿”边逛边吃。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儿童游乐园。

      哇!我和弟弟冲到站立式秋千前,飞快地踩上去。秋千晃呀晃,我紧紧地抓着麻绳,忽高忽低,我的心儿也随着秋千的晃动飞扬起来。不时有骑马区的马儿点着头从我身旁走过,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那匹黑色小马,它高扬着头,黑色的鬃毛闪闪发亮。只见它站回自己的位置,长鸣了一声,甩甩尾巴,好像在骄傲地说:“我完成任务了!”

      “我可以骑骑那匹小黑马吗?”不知不觉这句话就从我嘴里溜了出来。“当然可以,不过要小心。”爸爸回答道。于是,我骑上了黑色小马,驯马大叔牵好它,向前拉拉,小黑马就温顺地驮着我哼哼着向前走去了。

      马背好光滑呀,像涂了一层油似的。马儿慢慢地在大街上走着,人们对我指指点点,我想他们一定是在夸我勇敢呢。可我什么也听不清,只能听到马蹄声和人们的吵闹声。我们穿过大街,到了一片安静的大草原,马儿扬起前蹄,快跑了起来,阵阵风儿从我耳边呼啸而过,快活极了!马跑累了,低下头津津有味地吃起草来,几个蒙古包进入了我的视线。心想,我真的骑马到了大草原了?“这里是模拟内蒙古,蒙古包里是饭店。”大叔的介绍一下子惊醒了我。

      我们到终点下了马,我轻轻地抚摸着小黑马,跟它依依惜别……

评语:

小卢同学的这篇《官道巷之行》,情真意切,无半点矫揉造作之感,质朴中表现了孩童纯净的内心世界。内容层次分明,详略得当,句句话儿都是真情流露。很值得拜读。

你看“哇!我和弟弟冲到站立式秋千前,飞快地踩上去。”这句中的一个“哇”,一个“!”,一个“冲”字,一个语气词,一个标点,一个动词,淋漓尽致地表现了“我”和弟弟想玩秋千的迫不及待的心情。“‘我可以骑骑那匹小黑马吗?’不知不觉这句话就从我嘴里溜了出来。”这句话是不知不觉从嘴里溜出来的。句中的“不知不觉”“溜”贴切地表现了自己的内心想法。

第五自然段写骑马不仅写出了听到的,感受到的,还写出了自己的遐想,真是一个心思细腻的孩子。孩子,在你的眼中,世界是丰富多彩的,相信你定会妙笔生花。

(指导教师:晋华小学 焦春秀老师)

[编辑:晋中频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