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房产交通
昔阳交警大队紧扣“严活实”筑牢农村交通安全防线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7-29 10:51:09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当前,昔阳县辖区农用车上路数量不断增加,交通安全隐患越来越突出,为进一步加强农用车交通安全整治,确保夏季交通安全,7月24日,昔阳大队结合实际,科学调整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加强农用车管理工作,切实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一、大队根据辖区夏季交通安全工作特点,以省道、各乡镇公路为管理重点,把各中队的警力向路面倾斜,确保大部分警力在路面巡逻,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切实加强干线公路和危险路段的交通管理,始终以农用车无证无牌、违法载人、酒后驾驶、客车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为重点,加大力度,严厉打击,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交通安全。

    二、排查工作“实”。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各乡镇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对辖区农用运输车状况认真调查,登记造册,输入交警信息平台,努力做到底数清楚。同时,严格落实车辆安全技术检验制度,督促农用车驾驶人按照规定定期参加车辆检验,严格落实车辆定期保养检修制度,确保车辆技术状况保持良好状态,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三、路面管控“严”。大队以“夏季攻势”行动为载体,结合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特点,重点加强农村驾驶人的教育管理,通过出动宣传车、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材料、播放警示光盘等形式,将涉及农用车的交通事故案例进行宣传,让广大农民朋友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交通事故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广大车主、驾驶人的安全行车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使交通安全意识真正深入人心。 

    四、安全宣传“活”。大队根据各中队的管辖区域,合理调整警力部署,每天抽出一定警力在辖区路段内加强巡逻,加强对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的管控力度,对重点部位采取集中与分散、固定和流动、专项治理和日常工作、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开展治理工作,重点查处农用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客车超员、超载、违法占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