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健康资讯
乘客飞机上突然心脏骤停 寿阳医疗集团医生果断相助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8-02 15:34:42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7月29日中午一点左右,在广州飞往太原的7310航班上,一位乘客突然心脏骤停。关键时刻,集团中医院内二科医生赵保元果断伸出援手,因及时抢救,患者转危为安……

事后,同事们从未听赵保元提起此事,而7310航班乘务长智先生却一直记在心里,对医生在关键时刻帮助他们处理突发事件心怀感激。他多方打听到赵保元工作单位后,于第二天将电话打到集团中医院办公室,表达了航空公司对赵保元医生的感谢,赵医生的善举才被大家知晓。

原来,29日中午一点左右,赵保元在广州白云机场乘坐的航班缓缓进入跑道即将准备起飞,这时机舱广播突然询问机舱内有无医务人员,引得大家议论纷纷。“我是一名医生,本能感觉是飞机上的乘客出了什么事。”赵保元迅速起身,在头等舱看到乘务员正围着一位躺在座椅上面色苍白,已经昏迷的中年女士。

赵保元在表明自己医生身份后,立即伏在患者身边搭脉问诊,发现患者双眼瞳孔散大,无心跳,无呼吸,意识丧失。赵保元迅速组织乘务员将患者平放在舱内通道上,让乘务人员赶紧取来吸氧机,给该患者输氧的同时,赵保元跪下为她进行心肺复苏。大约七八分钟后,患者逐渐意识恢复,赵保元一刻不停地继续为她进行胸外按压,帮助她吸氧。又经过半个小时的急救,患者终于完全清醒了……及时赶来的120救护车将患者转往当地医院救治,紧张的众人才放下心来。

赵保元危急时刻果断相助的行为受到了全体乘客和乘务人员的交口称赞,患者家属紧紧握住赵保元的手激动地说:“她真是命大福大,这么巧遇到了德高技精的好医生,否则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此时除了告诉家人,赵保元并未对任何人说起。直到航班乘务长智先生打来电话同事们才知道这件事。

很快,赵保元在飞机上救人一事在集团各医疗单位传开了,集团副院长刘海林非常骄傲和自豪地说:“心脏骤停的患者,黄金抢救时间仅仅几分钟,如不是赵保元医生在场,这个患者极有可能性命不保,他做得很棒!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赵保元医生是一位优秀的共产党员,平时工作就很认真,性格开朗,为人和善,患者都说赵医生医术好,态度和蔼。从医二十年来没有接到过一起患者投诉,收到很多经过治疗康复患者的锦旗和感谢信。”大家纷纷为赵保元点“赞”!

赵保元说,作为医生,在飞机上救人很正常,相信任何人遇到这样的事都会第一时间向患者伸出援手,今后再遇到这样的事自己仍然会慷慨相助。这是赵保元的肺腑之言,更是集团人精神的真实写照!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