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房产交通
昔阳交警大队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夜查行动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8-05 09:24:16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坚决遏制各类严重违法行为,有效预防涉嫌酒驾等导致的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7月31日晚,昔阳交警大队针对辖区特点多措并举、重拳出击,在昔阳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孙永光的带领下开展重点违法集中整治夜查行动,保持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全力以赴筑牢夏季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行动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40人次,警车6台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起,其中酒驾2起、未悬挂机动车号牌1起、车辆未年检1起、无证驾驶1起,行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领导到位。大队领导对夏季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予以高度重视,召开例会,把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各中队定期开展动员,教育引导全体民警、辅警克服麻痹松懈和消极怠工思想,严格落实大队勤务部署,对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零容忍”,保持严管重罚高压态势。 

    二、高频高效执法,路面管控到位。大队加大警力部署,根据夏季交通管理特点,我大队城市中队、东冶头中队和李家庄执法站分别负责东关转盘、迎宾西街和南关小学3个责任区,重点时间段设在20时至23时,以客车、货车、私家车、摩托车和三轮车为重点,严查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疲劳驾驶、酒驾等各类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三、严格规范执法,防护措施到位。大队要求民警在开展夜查整治行动时严格规范执法,杜绝外部因素干扰执法。对查获的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绝不姑息。同时执法警力必须按规定佩带执法记录仪、相机、对讲机等执法装备,按规定摆放安全防护设施,严格落实安全防护措施,规范执法规程,执法警力和驾驶人安全。 

    四、广泛宣传教育,舆论引导到位。在执法工作中,民警主动做好对驾驶人宣传教育工作,讲清酒驾、醉驾等严重行为对本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以及酒驾、醉酒的处罚依据。同时邀请昔阳县电视台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对夜查整治行动进行跟踪报道,积极营造严管重罚氛围,扩大了整治的影响力。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