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乔家大院景区将主动闭馆10天 全面推进各项整改落到实处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8-06 18:36:43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8月6日,祁县召开乔家大院景区再创5A景区整改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宣布了明确的整改目标:集中一个月的时间突击整改,利用半年的时间规范提升,一年内重新再创5A品牌。为了推进整改进度,从8月7日开始,乔家大院景区将主动闭馆10天,全面推进各项整改落到实处。30余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发布会。

    7月31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宣布取消乔家大院5A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对此,晋中市委、市政府,祁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采取行动、全面推进整改。市、县连续召开专题会议和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乔家大院景区再创5A景区整改提升工作,全方位自查自纠,全面整改提升,全力打造祁县文旅产业升级版。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连日来,乔家大院重点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了整改。一是制定了整改方案。对照文旅部检查组提出的6大类33个问题,结合祁县自查发现的全县旅游市场存在的“乱象”及深层次原因,经过整合、归纳、梳理、研判,总结出10方面45条亟需整改的问题,制定了《乔家大院景区再创5A景区整改提升方案》。明确了牵头县领导、责任单位、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进一步压实了责任。二是召开了动员会议。8月4日,祁县召开了乔家大院景区再创5A整改提升工作动员会,县四套班子领导、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重点景区负责人全部参加。会议就当前开展的重点景区,特别是乔家大院景区整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吹响了乔家大院再创5A攻坚战和其他A级景区保卫战的冲锋号。三是组建了专业队伍。将原合署办公的旅游警察大队从派出所单列出来,组建30名警力的专业队伍,重点开展乔家大院、千朝谷景区周边秩序、治安、交通、环境问题综合巡查和及时处置。四是理顺了管理机制。任命了新的乔家大院旅游区管理处主任和两名副主任,同时兼任乔家大院民俗博物馆领导职务,实现了管理处与博物馆合署办公,重新理顺了机制,明确了新的职能,提高了工作效率。

    目前,针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以雷厉风行的作风,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决心和彻底清零的措施,整改了一批明显影响景区形象、影响游客体验感的问题。加强了208国道巡查力度,民警每6人一组,十五分钟开展一次巡查,对景区入口随意拦车揽客、乱停乱放的现象进行了疏导教育和坚决打击;实行了市场明码标价;全面取缔了“四堂一园”内的无序摊点,固定销售点全部停业,抑制了景区的过度商业化;对景区内导游、保洁人员、安全人员进行了全面的动员,制定了培训计划,落实了绩效考核;开展了景区内建筑垃圾清运,共清运垃圾5.3万方;集中整治商贸市场摊位62家,拆除不合格广告牌18块;对存在安全隐患的7家商户、13个液化气瓶,6家商户、8个蜂窝煤进行了现场取缔;同时增加了景区内安全警示牌、游客休息座椅、卫生间用品等。截至目前,文旅部检查组指出的6大类33条问题中11条已得到有效整改,其他问题的整改正在有序推进当中。

    下一步,将加快完成方案中各项任务,充分对标国内一流景区,全力践行对省市政府的承诺,以游客体验检验整改成效,以立说立行彰显晋商诚信,以知耻后勇展现担当作为,以游客满意为最高目标,对照5A标准,扎实整改45项问题,坚决打赢打胜再创5A景区攻坚战和A级景区保卫战。针对游客普遍反映的景区出口市场经营秩序混乱、“脏乱差”的问题,该县将对景区不协调的建筑予以拆除,同时妥善解决好社区居民问题。

    此外,为回应游客抱怨门票价格过高的呼声,该县也正在进行研究,具体价格标准将于再次开馆之前向社会公布。

    祁县相关负责人在发布会上表示,将深刻汲取乔家大院5A被摘牌这一沉痛教训,从头开始,用最短的时间使乔家大院景区重新达到5A评估标准,向文化和旅游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广大游客交上满意答卷,进一步弘扬晋商文化,重塑景区形象,推动全市的文化和旅游工作有一个质的飞跃和提升。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