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房产交通
昔阳交警大队强化措施扎实力保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8-07 09:47:10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做好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昔阳大队针对汛期道路交通特点和规律,结合辖区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扎实做好预防和减少灾害天气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秩序稳定与畅通。

    一、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树立大局意识,居安思危,认清形势,分清责任,进一步发扬能吃苦、能奉献、能战斗的工作精神,加强责任意识、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

    二、做到隐患排查到位。结合辖区道路实际,广泛展开辖区路面隐患排查工作,针对夏季行车特点和辖区实际情况,加强对重点时段和路段的巡逻防控,在易积水路段加强巡控,尽可能预防因天气原因造成的交通堵塞和交通事故。

    三、做到路面管控到位。降雨时要根据降水情况,注意调整路面警力部署,采取重点路段定点执勤与主干道路、快速路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法,加强对辖区重点区域和道路的巡控力度,加大对客运、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的检查力度,严纠超员、超载、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危及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处罚一起,不消除违法行为不放行。

    四、做到宣传教育到位。针对汛期可能诱发的各种自然灾害,在各主要路段、重点路口部署执勤警力,向过往车辆及司乘人员进行宣传,防止发生车辆驶进积水区域等事故。同时,组织民警深入学校、街道、场站等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和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提醒广大驾驶员遵章守法,安全驾驶,切实营造浓厚的汛期安全防范氛围,促进汛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顺利开展。

    五、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积极应对意外情况的发生,针对汛期道路交通特点,科学合理安排警力,定专人与各相关单位加强联系,及时收集天气情况和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信息,保证警令畅通、通讯畅通。对因警令不通,责任和措施不落实等人为原因出现问题的,要严格追究责任。从组织上、制度上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力做好辖区内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六、做到安全防护到位。要保障一线民警人身安全,严格落实后勤保障各项措施,为民警执法活动提供必要的安全防护器材装备和用品,并教育引导广大民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要求执勤民警充分认识恶劣天气交管工作的危险性,在执勤过程中,必须带齐安全防护装备,严格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切实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确保自身安全,防止出现意外伤害。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