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获批省侨联2019年度“山西省新侨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8-10 08:45:03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吴书明 杨智茹)8月1日,太谷县申报的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成功获批为2019年度“山西省新侨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山西省新侨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是山西省侨联响应中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省委省政府“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号召,贯彻落实中国侨联“两个拓展”工作方针、搭建新侨创新创业平台、服务新侨人才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2019年,全省共有13家单位获批该年度“山西省新侨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其中晋中市6家。

据了解,山西省农科院果树研究所创建于1958年,是全国土地面积最大的果树科研机构,也是山西省唯一的省级果树专业科研机构。该所先后有109人次出国进行学术会议交流、访问学者工作,科研人员的学术水平和单位的科研实力得到很大提高。尤其近10年,归国的中青年访问学者成绩突出。如出国访问学者较为集中的生物技术团队,科研人员在国际期刊上发表了较高水平的sci学术论文;与国外合作的苹果花药离体培养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获得了苹果纯合基因型株系,为苹果育种提供了新的途径并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国家枣、葡萄资源圃在归国访问学者的带领下,发展成为国内外成为学术能力强、人员梯队配备合理的学术团队,为枣、葡萄生产解决了大量实际问题,科研实力也得到大幅度提升。

建所50多年来,先后审(认)定、鉴定各类科研成果150多项,获奖成果112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奖6项、农业部、教育部科技进步奖10项、省科技进步奖79项。审(认)定、鉴定果树新品种97个,矮化砧木系列6个;编著出版了各类学术著作43部;在国内外和省级以上专业刊物发表论文1980余篇。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