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二青会公路自行车赛将于8月15日至18日在榆社县云竹湖畔启幕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8-12 07:42:30

筹备已然就绪 静待八方来客

秀丽云竹,将迎盛会。8月15日至18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下简称二青会)公路自行车比赛将在榆社县云竹湖环湖公路举行。眼下,该县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并制定相关应急处置方案,静待八方来客。

据了解,二青会公路自行车比赛赛道全程25.9公里。比赛项目共设16项,并分设体校组、社会俱乐部组两个组别,其中体校组设10项,分别为女子甲组15公里个人计时赛、女子乙组10公里个人计时赛、女子甲组26公里团体计时赛、女子甲组78公里个人赛、女子乙组52公里个人赛、男子甲组30公里个人计时赛、男子乙组20公里个人计时赛、男子甲组52公里团体计时赛、男子甲组104公里个人赛、男子乙组78公里个人赛。社会俱乐部组设6项,分别为女子10公里个人计时赛、男子20公里个人计时赛、女子26公里团体计时赛、男子52公里团体计时赛、女子组52公里个人赛、男子78公里个人赛。比赛共有来自全国46支代表队353名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共招募志愿者183人,他们将为包括测试赛在内的24个比赛项目开展60余天的志愿服务工作。

6月13日,二青会榆社站火炬传递活动在云竹湖环湖公路成功举行,参与火炬手25名。7月2日至4日,山西省公路自行车冠军赛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公路自行车测试赛在榆社县云竹湖环湖公路成功举行,全面检验了各项工作。

除顺利完成环云竹湖赛道建设和接待酒店建设,以及赛道周边环境提质工程和赛事安保 、电力及通信保障、食品安全保障等工作外,榆社县还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迅速、高效地做好应急处置工作,以保障参赛运动员、赛事工作人员、观赛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华能榆社发电有限公司治安消防队、榆化公司义务组建消防增援队伍,协助主战单位进行灭火作战任务;成立医疗卫生保障应急指挥部,以应对比赛中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开展培训和演练,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组建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小组,做好可能引发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工作;制订供电应急预案,以确保比赛期间开闭幕式、赛场及各活动场所的安全、可靠用电,有效控制突发性停电事故;为保障赛事期间安全充足用水用气,防止因故突发公共事件等,相关单位认真梳理问题,提前组织、落实资源,全力以赴保证二青会顺利举行。

此外,因自行车赛在云竹水库环湖路举办,为了建立健全比赛期间云竹水库水上搜救应急机制,最大限度地减少水上突发事件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该县有力组织开展水上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行动,成立水上救援应急队伍比赛期间24小时待命。

二青会公路自行车比赛的举办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是榆社县第一次承办全国大型运动会单项比赛。该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赛事组委会、执委会的工作安排部署,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将竭力把二青会公路自行车赛办成“展示榆社形象,推动榆社发展”的历史性盛会,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记者 闫晓媛)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晋中晚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