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旅游
全国网媒行记者走进茶卡盐湖 感受“天空之镜” 独特的生态环境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8-12 13:56:39

黄河新闻网青海讯(记者 李宏 李炳仪)8月12日清晨5时许,“壮丽70年·奋斗新青海——2019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看青海”采访团记者坐上小火车,一起走进茶卡盐湖景区赏日出,坐游艇,在湖中嬉戏拍照,感受“天空之镜”的生态美。

从春日里低悬于天际的白云落在湖水里,分不清是盐更白还是云更白;到夏季湖水如湛蓝的天空一般沁人心扉;到秋天干涸的湖面冰清玉洁、平坦无垠;到冬天的苍凉荒芜……茶卡盐湖一年四季美景连连,让游客流连忘返。除此之外,茶卡盐湖的湿地和草原是其景观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秋霜过后,湿地中成群结对的赤麻鸭展翅起飞、遮天蔽日,金色的马莲滩展现的是盐碱地上生命的顽强不屈。

茶卡盐湖的清澈让来自北方的记者惊叹不已。茶卡盐湖有着“天空之镜”的美誉,自8月以来,茶卡盐湖景区日均接待游客超过5万人次。“从早晨8点开园到现在不到9点,已经有近8000人入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空之镜”也迎来了每年最为繁忙的时刻。

第十八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至茶卡盐湖,这是首次国际有影响力的运动赛事至茶卡盐湖景区,环湖赛选择茶卡盐湖,是对茶卡盐湖自然环境、风光景色、旅游服务接待的最好认可。

2014年茶卡盐湖景区接待游客40余万人次;2016年茶卡盐湖景区接待游客171万人次;2018年茶卡盐湖景区接待游客超过300万人次……一组井喷式数据足以说明,位于青海省海西州的茶卡盐湖,已成为青海最热门景点之一。

“湖水共长天一色、盐层与雪峰同辉”。远处的草原碧草莹莹,牛羊成群;眼前那一眼望不到边的烟波浩淼,那一派地阔天圆的盐湖盛景尽收眼底。八月的茶卡盐湖以她最美的风姿迎来了一批批远方的游客。

纵观茶卡盐湖的发展,就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目前,通过青海茶卡盐湖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打造,景区不断以创新求变革迈向了全域旅游发展时代,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全网推介,推出诗歌行、观星空、文明游等系列主题文化活动,促使景区从旺季游客激增到淡季平稳过度,实现了全年人数稳固增长的“量变”。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