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房产交通
昔阳交警大队周密部署 打牢夏季阴雨天气交通安全防线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8-13 09:19:45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进入大暑节气以来,辖区阴雨天气不断,给辖区交通安全造成的影响尤为严重,为积极预防夏季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昔阳交警大队周密部署,强化措施,严防严守,着力打牢事故防控基础,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平安出行。

精心动员部署,完善应急预案。大队要求全体民警切实把“压事故、保畅通”作为强降雨天气交通安全管理的重心,采取有效对策积极应对。一方面,各中队把控重点辖区路段,加强一线交通管理工作的指挥协调。动员全体民、辅警充分认识做好夏季强降雨天气下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工作责任心,严防强降雨天气下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另一方面,在进一步完善强降雨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工作预案的基础上,落实警力、车辆及装备保障,制定强降雨天气交通管理预案,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

扎实落实工作措施,强化路面管控。一是积极开展预警引导。时时掌握天气情况信息和交通信息,一旦路面出现暴雨等恶劣气候以及突发事件时,及时启动应急方案,必要时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紧急调动警力,加强指挥疏导,防止出现大规模拥堵和交通事故发生;二是科学安排警务工作。实施勤务跟着流量走、跟着天气走,采取有针对性管理措施,做到“天气变、勤务变,流量变、勤务随,事故多、勤务改”的灵活机动的交通管理勤务模式;三是要求广大民警快速处理各类突发警情,做到三个“快”,即“快接警、快出警、快处置”,最大限度地减小对其它通行车辆造成的影响,有效确保路面交通畅通。

加强值班备勤,强化自身防护。大队要求各中队在降雨期间加强值班备勤,及时掌握天气情况和交通拥堵、交通事故等信息,及时将相关信息和采取的工作措施上报大队。同时,要求全体民警切实加强自身防护意识,要求各中队提前对执勤警车进行全面检查,确保灯光、警报器性能良好,配齐反光背心、反光锥筒等必要的安全防护装备,在路面执勤执法中要控制好车速,夜间执勤一律穿反光背心,驾驶警车一律打开警灯,密切注意路面状况,最大限度确保民警自身安全。

加大教育宣传力度,筑牢安全防线。大队积极组织民警在城区入口、市场等场所,采取车载广播、张贴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恶劣天气预防交通事故的重要性,使广大群众和驾驶人熟知各种交通安全常识和应急措施,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