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常书铭在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调研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8-14 18:13:52

集聚优势拉长链条 培育壮大产业集群

8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深入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调研企业项目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转型为纲、产业为王,加快项目进度、延伸产业链条,强化服务保障、创优发展环境,以要素集聚、产业集群推动示范区晋中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

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是2017年经省政府批准设立的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的四个园区之一,管辖面积8.8平方公里。调研中,常书铭深入山西奥帕斯智控车桥、山西吉利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商用车部件生产、吉利汽车零部件配套产业园等项目,进项目工地、入园区厂房、看零件成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项目进度和产品生产研发、市场效益等情况,倾听企业负责人发展诉求,现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并勉励企业负责人要鼓足干劲,合力推动企业、园区和转型综改示范区实现更大发展。

常书铭指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作为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转型为纲、产业为王,紧扣项目、强力推进,加快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持续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要强招商,围绕“龙头企业+研发机构+配套企业”要素,加大招商引资和投资建设力度,推动引进一批产业链长、附加值高、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并投产达效。要拉链条,围绕产业企业充分研究政策和市场,聚焦上下游配套企业,强化建链补链强链,不断拉长延伸链条。要聚产业,充分发挥园区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集聚优势,加快核心技术研发利用,持续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提升园区的影响力、吸引力和竞争力。

常书铭强调,要优化发展环境,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和市工信等有关部门要强化跟踪对接、主动服务保障,支持企业开展资质认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打造“六最”营商环境;要坚持绿色发展,在项目建设投产全方位全过程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要求,切实保护生态环境;要兼顾实用和美观,运用海绵城市等理念,完善配套设施,建设良好的企业和园区环境,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园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其辐射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刘吟)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晋中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