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致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倡议书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8-14 18:26:26

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朋友们: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在乡村、弱项在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共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也是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由之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力量,有责任有义务为助力全市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争当乡村振兴的践行者。我们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20字”方针,抢抓全市百公里乡村振兴示范精品廊带的建设良机,凝聚新力量、展现新风采、筑梦新时代,争当乡村振兴的践行者。

二要争当产业发展的带头人。我们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深化对市情的把握和认识,发扬“明礼诚信、开放包容、艰苦奋斗、唯实唯先”的晋中精神,积极投身生态宜居实验区、城乡融合先行区、现代农业核心区、果蔬产业集聚区、特色杂粮示范区等特色区域建设,培育一批优质安全特色的农产品品牌,全力带动我市乡村产业发展。

三要争当增收致富的“领头雁”。我们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充分发挥观念新、思维活、资源广、带动能力强的优势,树立“功成不必有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坚定信念,学习借鉴“新青农”实践创新基地的成功经验,充分利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全力带动当地农民群众改变传统种植模式,大力发展市场前景好的现代农业,不断拓宽农民群众增收渠道。

四要争当美丽乡村的建设者。我们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要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参与村庄清洁、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业废弃物资源利用等行动,深入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垃圾革命、厕所革命等重点工程,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着力打造望得见绿、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家园。

农村天地广阔,青年大有可为。我们要继续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资源优势,积极投身全市乡村振兴,带动更多的有为青年拥抱乡村、融入乡村、发展乡村,为我市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生机和活力,为全面实现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晋中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2019年8月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晋中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