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和顺许村传统古朴 吸引国内外艺术家进行创作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8-15 08:48:27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建芳)这个夏天,晋中和顺县许村因与艺术家的邂逅而别有韵味。该县许村这个有着传统古朴韵味的老村落,每一处细节都透漏着浓郁的艺术氛围,同时也吸引了一批又一批艺术家来这里写生、创作、摄影。

走进和顺县许村老中学创作中心,虽然八月的天气有些闷热,但并不影响艺术家们的创作热情,他们利用自己独特的视角,让眼前景观与记忆相连,通过敏锐的观察、构思和努力,将一块块白色空画板变成了一幅幅色彩艳丽的油画、丙烯画、素描画。许村生活、许村环境、许村艺术,都通过每一幅作品生动呈现出来,为观众提供了一个体验艺术家精神世界的独特视角,同时也让许村这个古村落展现在变得更有魅力、更有韵味。

这些创作家们当中,有很多人是出于对我国文化的喜爱才不远万里来到这里,印度的阮怡就是其中之一。她告诉我们:“我第一次来这里,但是我来中国很长时间了,第一次来中国是2009年,我很喜欢你们的文化,所以我喜欢学习中国文化,我在中国美术学院学了两年半,然后我现在在武汉理工大学读博士,很喜欢在这里呆着,这里的当地人和这里的空气我觉得都很特别,我很喜欢中国山水画,在我的画里面,有这里的小孩子和房子,我觉得很有意思。”

意大利画家在许村认真仔细观察老农端碗走街串巷吃饭,便画了一幅形象生动的图画。他说,我第一次来这里,但是我来中国很长时间了,第一次来中国是2008年,我很喜欢你们的文化。

国际艺术节的举办使越来越多的艺术家们走进许村,进一步挖掘本土文化,探讨乡村文化重建,传承传统文化发展,让这个有着历史印迹、文化内涵的传统古村落,逐渐散发出艺术的绚烂色彩,从而更加吸引世界各地人们的眼球。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