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8-15 14:32:03

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情况通报会议暨全省党委国安委(办)主任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审议通过《晋中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

8月14 日上午,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召开2019 年度第二十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情况通报会议暨全省党委国安委(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晋中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制度》。市委常委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各级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明确努力方向。特别要聚焦“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责任落实软化”等问题,做好找差距、补短板的工作,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扛起机关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把机关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要切实强化督促检查,市纪委、组织部、宣传部、市直工委等党建综合部门要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对口指导和管理,全方位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社会主义学院教学科研全过程。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学院的独特作用,使其成为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要抓好队伍建设,夯实办学基础,坚持把统战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谋划推动,广泛团结和凝聚党外人士力量,推动统战工作呈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强化措施,建立健全山西高校园区学生思政教育工作联动机制及学校领导值班制度,确保学校周边治安环境安全稳定;下力防范打击邪教和非法宗教渗透活动,切实抓好交通安全、安全生产、防汛等各领域风险隐患,确保各项防范措施真正落实到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实在行动上,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提高风险化解能力,扎实推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在各领域深入开展。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抽调精兵强将,抓紧组建巡查队伍,制订具体巡查工作方案,严格履职尽责,切实在巡查一线发现问题,积极整改安全隐患。要创新巡查方式,在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的基础上,边巡边改、边巡边探索,紧盯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重大安全问题,更好地发挥监督检查作用。要突出严查重处,形成高压震慑,各巡查组要动真碰硬,敢于较真,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坚决提请有关部门严肃处理,倒逼企业整改落实,形成强有力的责任传导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董永德)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晋中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