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8-15 14:33:59

赵建平主持 常书铭出席

 8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赵建平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2019年度第二次会议,听取《关于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等相关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常书铭,市领导、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张志刚、丁利军,市领导、市委审计委员会委员鹿建平、赵春雷、连建华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审计工作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维护财政经济秩序、提高公共资金使用效率、为促进民生建设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保障的重大职责。要深化财政改革,更好发挥财政支撑保障作用。按照建立现代财政制度的要求,积极推进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合理确定各级支出责任,逐步建立权责清晰、财力协调、标准合理、保障有力的基本公共服务制度体系和保障机制;强化预算约束,不断健全预算标准体系,加快推进项目支出定额标准,努力构建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充分发挥财政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

会议强调,要加强预算管理,不断提升预算执行效果。建立健全项目库,编实编细年度预算,切实提高预算的前瞻性和可执行性;依法组织财政收入,强化收入分析预测,加强收入目标与质量管理,推动收入优化提质和稳定;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打破支出固化格局,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预算,加大民生和重点领域资金保障力度,推动财政资金聚力增效,强化预算执行全程监管,切实提高预算执行的规范性和有效性。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行预算绩效管理制度,着力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搞好预算绩效管理的统筹谋划和顶层设计,健全完善绩效管理制度办法和绩效指标体系,夯实绩效管理基础;抓好预算绩效管理重点环节,严格绩效目标审核,加强过程监控,强化评价结果运用,积极推进绩效信息公开,让绩效管理范围更全面、落实更到位、约束更严格,真正使“每一分钱”都花得安全、用得高效。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各项宏观调控政策措施,不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适度扩大财政支出规模,积极改善涉及民生领域的基础设施条件;要加大扶贫政策推进力度,不断创新扶贫工作机制,严格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努力提升扶贫工作成效;要规范专项资金使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推动晋中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审计保障。(董永德)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晋中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