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财经
榆次区投资1.22亿元铺开乡村振兴精品廊带建设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8-15 14:50:35

8月12日,记者在榆次区北田镇张胡村发现,道路沿线见缝插针全部绿化,有损环境的建筑陆续被拆除,该镇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张胡村是榆次区紧抓全市乡村振兴精品廊带建设机遇,结合当前开展的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快速推进乡村振兴精品廊带项目建设的示范村之一。

今年5月份以来,榆次区围绕全市乡村振兴精品廊带建设统一部署,科学制定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组,对照我市乡村振兴示范村10项建设标准和9项绿化标准,明确职责、任务标准和时间节点,将乡村振兴精品廊带作为全区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的第七大片区来抓。建设范围覆盖乌金山、什贴、东赵、郭家堡、修文、庄子、北田7个乡镇,全线重点建设9个示范村、11个重点治理村,以及沿线的生态庄园、苗木基地、特色种植、干果经济等农业企业、合作社和产业基地,全线总里程约为87公里,将乌金山镇后沟村、东赵乡石羊坂村、东赵乡后沟村、北田镇张胡村等4个村确定为第一批精品示范村。该区乡村振兴精品廊带建设工作总投资预计达到1.22亿元,主要涵盖道路建设、沿线绿化、河道治理、污水处理、村庄整治以及示范村农户改厕等内容。

项目实施以来,榆次区新建、改建村庄道路6条,累计建设里程达到17.6公里,目前加紧进行中。沿线计划绿化路段18.5公里,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绿化任务。加大沿线涧河、龙门河、潇河3条河道治理力度,计划治理里程达到22.82公里,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河道清淤疏浚。沿线7个乡镇累计清理垃圾1000余处共计4.2万余方,拆除违建40处共计8366平方米,动用土方量6.7万余方,补植绿化树木2600余株,种植花卉2900余平方米。

与此同时,榆次区把首批4个精品示范村作为重点来抓,高位推进村庄环境整治,现已累计清理村内垃圾2100余方,农户改厕全部完成,北田镇张胡村已完成立面改造3处共520平方米,其余示范村加紧推进中。在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中,东赵乡石羊坂村完成550米污水管道铺设,新建污水处理池正在推进。东赵乡后沟新村新建污水处理站已开工建设,新村建设加快推进,北田镇张胡村和乌金山镇后沟村的污水处理站已投入运行。(记者 闫淑娟)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晋中晚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