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县召开专题会议 全面打响A级景区保卫战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8-16 07:36:49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于珂梁)8月13日上午,昔阳县召开A级景区保卫战暨推进全域旅游动员培训会。会议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对祁县乔家大院景区被取消旅游景区5A质量等级做出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全市A级景区保卫战动员会议精神,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强化整改,全面提升,坚决打好A级景区提质升级保卫战。昔阳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文亮作讲话,昔阳县政府副县长周元源主持会议。昔阳县直有关部门、十二乡镇、城区社区、全县A级景区和3A级乡村旅游示范村、省级旅游扶贫示范村负责人,共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侯文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大寨品牌的含金量和影响力,不断擦亮、叫响大寨品牌,不能有丝毫瑕疵,全力把大寨景区打造好、管理好、保护好,并以此为龙头,挖掘旅游资源,发挥旅游优势,带动全县建设成为全域旅游县。加快大寨博物馆建设,作为牵引大寨景区创建5A级景区的龙头大力推进。加快狼窝掌体验园建设,全力打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传承地、北方现代有机旱作农业科普园和高效农业示范区。通过“一区一馆、一内一外”,遥相呼应,全面增强大寨景区的可游度和吸引力。要切实增强开展A级景区保卫战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这次A级景区保卫战,对昔阳县来说是个绝佳的机遇,既是一记猛掌,又给了改正机会,要借力而为、借势而为,吸取教训,实实在在抓整改,全面提升大寨景区和石马寺景区档次,为争创5A级景区提供更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要把保卫战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全身心投入、高强度推进,共同打赢打好这场关乎全县大局的保卫战。要对标一流、严字当头,抓实抓好A级景区整改提升。严格对标抓清底,对照12条标准,全面梳理问题,把问题底数弄清楚,明细整改时间、整改要求、整改标准、整改责任,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严明时限抓整改,要在国庆前取得根本性成效;严实措施抓攻坚,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确保及时足额到位,形成攻坚氛围,拿出攻坚拔寨的勇气,使出解难破难招数;严细责任抓协同,主动承担责任,各司其职、协同作战,全力抓好推进落实;严肃态度抓督查,既是指挥员,又是督战员,把主要精力放在干事上,对拖累工作、影响进度的,坚决进行问责。大家都要争当攻坚勇士,坚持问题导向,亮出漂亮成绩单,A级景区全面提升,金字招牌进一步擦亮,大寨5A级景区创建迈出实质性步伐,确保全域旅游县建设取得明显实效,实现全市争创一流目标。

周元源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讲政治、高度重视,务必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补齐短板、夯实基础。要讲速度、立即行动,进入迎战状态,立行立改、标本兼治、协调推进。要动真格、对照标准、狠抓工作落实,严格考核问责,全面整改提升。

会议还宣读了《昔阳县关于开展A级景区保卫战暨推进全域旅游实施方案》,解读了《昔阳县A级景区保卫战整改任务分解书》,大寨景区、石马寺景区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