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灵石县:攻坚行动惠民生 惠民项目暖人心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8-16 08:18:45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芙蓉 马双明)八月的灵石,酷暑难耐,在县城学苑街,工人师傅们冒着高温紧张工作,工人刘师傅告诉笔者:“目前正在对学苑街的旧路面进行拆除,然后进行重新铺装,我们会严格按照市政管理局的要求和时间安排,在保证工程安全、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以最快的速度完成好各项改造任务。”

根据全县“创宜居山城、建美丽乡村”攻坚行动工作要求,县市政管理局积极行动,从改善县城街道通行条件,提升居民出行质量出发,不断加大道路等基础设施改造力度。从8月1日起,对天石街、学苑街、建设路、翠峰路、新建西街等5条主次干道依次进行维修改造。灵石县市政局负责人告诉笔者:“这次对街道进行道路油面加铺改造工程,工期大约25天左右,主要是为了平整道路,巩固攻坚行动工作成果,方便人们出行,提升市容市貌。”

“天石新城附近单位多,居民多,车流量大,行人也多,路上坑坑洼洼的,一到雨天经过车辆时经常将积水溅到行人身上,现在道路重修了,路面平整了,人们走路方便,看着也舒心。”居民孙建军说。

第二污水处理厂开闸放水、小河南路延伸工程竣工,游泳馆、灵石五中、常青汾河大桥等一批重点城建项目稳步推进,便民市场、老旧小区改造、水峪保障性住房建设等民生工程全面铺开,静升新区建设积极推进,随着攻坚行动的深入开展,灵石县城市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发展模式更加清晰,宜居指数持续攀升。

“广告下墙、管线下地”,空中“蜘蛛网”不见了,各式电缆电线整齐梳理排放在电线箱里;“拆除违建、拆墙透绿”,清除店外占道经营,城区小广场增植补绿,增设休闲座椅,增加儿童游乐设施;游商小贩集中进入归划的早市定时定点经营;立面规整,城市绿化,垃圾攻坚等工作深入推进,截止目前集中整治户外广告2200余处11万平方米,清理垃圾1200余处20万立方米,拆除违建56处11000平方米,管线入地70余公里,“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城市面貌明显改观,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百姓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开展“车辆进位进库”行动,通过进一步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城市公共停车位由2000多个增加到了5500余个,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初步解决,开车上街不再“一位难求”,路边车辆统一按照停车指导方向“入位、头齐、顺向停车”,排列整齐,井然有序;新增两条免费便民公交线路,全面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12345”工程,城乡居民出行更加便捷顺畅。

交警、巡警、城管执法“三勤合一”的联勤工作模式,一站式解决城市管理难题。以“智慧灵石”项目为依托,加快推进市政设施运行管理、交通管理、环境管理、应急管理等数字化平台建设和功能整合,实现多部门公共数据资源互联互通和开放共享,全面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

随着城市环境面貌的不断改观、交通出行的日益便捷、休闲娱乐方式的更加多样,全县群众对攻坚行动的认可度、获得感持续增强,参与城乡建设热情日益高涨,在全县上下形成了共创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