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晋中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8-16 19:35:27

汇聚公益保护合力 共同擎画晋中美好画卷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为推动检察公益诉讼深入开展,8月16日,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增武、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一级巡视员邬敬文等一行人,深入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就公益诉讼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春雷、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陈怡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晋中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扫黑除恶办公室等场所,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观看了晋中市检察院制作的公益诉讼专题片《以公共利益之名我们在行动》,听取了晋中市检察院、榆次区检察院及太谷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情况汇报,参会的行政单位代表也结合自身职能进行了交流发言。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郑黎明在汇报中指出,公益诉讼制度实施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部门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牢牢把握“公益”这个核心,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权出让、英烈保护等领域,认真履职、依法办案,取得了良好成效。该院在市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的有力监督下,着力打好公益诉讼“四套组合拳”,使晋中市公益诉讼工作位居全省前列,创12项全省第一。

杨增武对晋中市检察机关的公益诉讼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指出,今后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实办案力量,进一步推动内部协作和外部沟通机制的常态化,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上级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各项要求,转变理念、夯实举措、突出重点、主动作为、创新探索,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促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晋中建设,为晋中经济社会的发展和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作出更大的贡献。

赵春雷表示,调研组对晋中市公益诉讼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希望和要求,将按照调研组的指导意见,认真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敢于办案的勇气,提高善于办案的能力,切实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努力打造富有晋中地域特色、全国一流的公益诉讼亮点工作和特色品牌。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深入新汇隆农贸市场就依法规范农贸市场,保障食品安全进行了实地调研。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