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人文教育
晋中市统战理论研究基地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挂牌仪式举行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8-16 19:51:52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8月15日上午,晋中市统战理论研究基地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挂牌仪式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拉生、市委统战部理论研究室主任王永红,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宝山,学院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兼党委办主任王继明,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晋中市统战理论研究基地”主任、思政部主任张永英,学院组织统战部副部长侯艳花及该院18位“晋中市统战理论研究基地”理论研究专家参加挂牌仪式。仪式由王继明主持。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刘宝山致辞。刘宝山在致辞中对市委统战部多年来关心支持该院统战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统战理论研究是“统战三项工作”之一,也是统战全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晋中市统战理论研究基地”是学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全面跨入全省高职院校第一方阵的重要举措,也是为晋中实现转型跨越发展做贡献的必然要求。该院将强化“基地”组织领导,注重“基地”人才培养,建立健全有关制度,推动统战工作研究能力涨水平、研究层次上台阶、研究成果出精品。今天参会的18位理论研究专家是该院从众多教师中遴选出的第一批,希望大家不负众望、潜心研究,在统战理论研究,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战理论研究上有特色、有创新,做出成绩,向市委统战部、院党委交出满意的答卷。院党委一贯将统战及统战理论工作作为重要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进行安排部署。“基地”建立以后,院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战理论为指导,进一步重视统战理论研究工作,支持“基地”建设。根据统战要求,结合教学需要,凝练研究方向,整合研究资源,优化研究队伍,协同创新攻关,多出人才成果,形成晋中职院的特色,为晋中统战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统战部理论研究室主任王永红指出,建立统战理论研究基地目的是加强全市统战理论研究工作,集中全市社科和哲学理论研究界的专家学者,在全市首批建立三个统战理论研究基地,推动全市统战理论研究成果大提升。王永红充分肯定了该院多年来在统战理论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相信“基地”建立以后统战理论研究工作还会有大的提升。他强调,今后要努力打造一批能够代表晋中高校水平的统战理论研究成果,做到课题项目化,项目成果化。晋中职院统战理论研究基地要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开展相关课题的研究和申报,促进统战理论研究工作上档升级,争取获得全省乃至全国统战理论研究奖项。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拉生、院党委副书记刘宝山为该院“晋中市统战理论研究基地”主任及18位理论研究专家颁发了聘书。随后,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晋中市统战理论研究基地”主任张永英进行了发言。张永英表示,今后要充分发挥统战理论研究基地的优势,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各方面知识的学习和实际工作的锻炼,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变“单兵研究”为“团队研究”,变“关门研究”为“开放研究”、“联合研究”、“协作研究”,不断创新理论研究的机制,不断创新理论研究方法,使统战理论研究工作能够更好地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包容性强、联系面广的特点优势,集思广益,最大限度地把方方面面的力量团结起来,把各种因素调动起来,为改革和发展减少阻力、增强动力、形成合力。要站的高、看的远、想的深,尽最大努力,为晋中市转型跨越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挂牌仪式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拉生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好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同该院领导、“基地”主任及特聘专家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希望学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利用“基地”这个平台,做好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形成晋中职院特色。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