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榆次区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快速推进成效斐然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8-19 14:34:54

投资1.58亿元 道路建设、沿线绿化、村庄整治等工作基本完成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高庆春 赵青青)截至目前,榆次区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基础建设任务基本完成,完成投资1.58亿元,为计划任务的97.5%,道路建设、沿线绿化、河道治理、村庄整治等工作已基本完成,示范廊带建设成效斐然。

今年5月以来,榆次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迅速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区长挂帅的工作领导组,四套班子领导分片包保项目,相关部门、乡镇全力投入工作,制订出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具体职责、任务标准和时间节点。结合开展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在全市确定六大片区的基础上,榆次区将乡村振兴示范廊带沿途及周边区域作为“第七片区”进行综合整治,使廊带建设达到了快速、优质、高效的目标。

榆次区示范廊带建设范围覆盖乌金山、什贴、东赵、郭家堡、修文、庄子、北田7个乡镇,途经9个示范村、11个重点村及17个产业基地、龙头企业,全程约87公里。其中,乌金山镇后沟村、东赵乡石羊坂村、东赵乡后沟村、北田镇张胡村4个村为第一批示范建设村。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全区上下团结一心,相关部门和乡镇齐心协力,全力投入工作,使廊带道路建设、沿线绿化、河道治理、村庄整治等工作迅速推进。

廊带道路建设成效显著。完成全线17.6公里道路建设,总投资约4395万元。与此同时,榆次区围绕沿线周边产业特点、休闲旅游的发展需要,还铺设了3.2公里彩虹标线的示范路段、建设了4处公路驿站和17处乡村候车厅,尽可能拓宽了道路的服务功能,形成了服务乡村休闲旅游的路网循环系统。

廊带沿线绿化成效明显。完成沿线道路、村庄绿化77公里,新栽绿化绿植23.7公里,补栽修剪树木53.3公里,总投资达到2893万元,目前已完成任务的98%。

廊带河道治理得到切实加强。已完成涧河、龙门河、潇河等河道沿线及周边流域综合治理22.82公里,投资达到3442万元,目前任务已全部完成。

廊带沿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在原有村庄规划设计的基础上,该区在示范廊带及其周边村庄开展了多项村容村貌整治工作,总投资达到4740万元,涉及9个示范村、11个重点村及周边主要村庄,目前已基本完成任务。累计出动人工1.2万余人、7900余车次,立面改造约41万平方米,已完成总任务量的97%;清理垃圾7.2万立方米,实现了垃圾收集不落地;修补残垣断壁、装饰墙头7900米,4个示范村污水处理站全部完成并投入使用。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