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县第七届“昔阳好人”暨“时代新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8-31 08:16:02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嘉宇)8月30日,昔阳县正式启动第七届“昔阳好人”暨“时代新人”评选活动。昔阳县委副书记李军,昔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月清出席会议,昔阳县八大系统、城区社区党(工)委书记,十二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月清宣读了《第七届“昔阳好人”暨“时代新人”评选活动实施方案》,李军宣布第七届“昔阳好人”暨“时代新人”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近年来,昔阳县委、县政府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提高人民道德水平、社会文明程度和群众幸福指数为目标,大力发展好人事业,全力实施德治工程,从2013年开始到现在,连续举办六届的“昔阳好人”评选活动共累计评选奖励了47名“昔阳好人”、40名“昔阳好人”提名人,评选表彰了51名好少年、70名好工人、300 户好家庭、19个优秀公益事业先进组织、1名昔阳好人特别奖、5名昔阳好人事业特别贡献奖,表彰奖励资金达到了807万元。好人事业营造了健康向上的社会氛围,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道德支撑,注入了强劲的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将开展“昔阳好人”评选表彰活动作为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内生动力,形成公民道德建设人人参与、道德建设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为昔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好人评选”的责任担当,真正推选出事迹突出、品德高尚、群众认可度高、示范引领作用大的“昔阳好人”;要强化阵地建设,创新“文明创建”的活动载体,不断提高昔阳县人民群众思想道德素质,高质量完成省级文明县城复检工作;要强化帮扶监督,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建立帮扶激励机制,切实给予“昔阳好人”崇高的社会礼遇,建立教育监督机制,定期组织“昔阳好人”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切实发挥出“昔阳好人”的模范表率作用。

此次评选活动以“弘扬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为主题,以“好中选优、群众认可,突出中心、推动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为基本原则,共设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整个评选分宣传启动、推荐审核、投票评选、表彰奖励四个阶段进行。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