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人文教育
慰问信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9-09 15:59:01

晋中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工:

正值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奋进姿态、实干业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在此,中共晋中市委、晋中市人民政府向辛勤耕耘在全市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晋中教育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把教育事业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从体制机制深层次变革,着力从抓落实促成效深度破题,全域通过了“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区、市)”国家评估认定,并不断向优质均衡迈进。全市教育牢牢扭住立德树人、促进公平、提高质量三大战略任务,聚焦解决优质教育资源不足问题,狠抓城乡教育一体化改革,下力补齐“乡村弱、城镇挤”短板,努力让每个孩子享受公平教育的阳光;聚焦解决教育行政化色彩浓厚问题,狠抓校长职级制改革,突出教育专家办学治校,努力让每个校长争当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骨干;聚焦解决教师老龄化和结构性短缺问题,狠抓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引入新的竞争机制,努力让每个教师增强敬业奉献的动力;聚焦解决“唯分数”“唯升学”等问题,狠抓教育评价方式改革,扭转不科学不全面的办学导向,努力让每个家庭看到孩子健康全面的成长成人成才;聚焦解决教育功利化倾向问题,狠抓素质教育改革,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办适合学生个性发展的教育,努力让每节课堂成为孩子幸福成长的阶梯。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教书育人、呕心沥血、默默奉献,用辛勤汗水、拳拳爱心、个人智慧呵护学生健康成长,用人格魅力、职业风范、道德情操诠释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一称号。在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中,全市80%的考生圆了大学梦。在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我市连续12年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全市所有高中学校全部开设人工智能特色课程,成为全国第一个市级人工智能基地。晋中中小学研学实践、体育美育、心理健康教育以及中小学劳动教育等办学特色在全国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了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晋中模式”。我市一系列教育改革事项挺进全省全国第一方阵,受到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晋中市教育部门在2017年获得山西省第四届“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的基础上,今年荣获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光荣称号。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确保了教育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关键在于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敢啃“硬骨头”、敢涉“深水区”,确保了教育改革落地见效;关键在于全市教育系统充分发挥基层和学校的首创精神,通过改革形成有利于激发活力和培育优势的制度安排,回应群众所盼,解决群众所需,得到群众拥护,赋予改革动能。一次次耕耘、一个个突破、一项项荣誉,无不浸透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心血与智慧,体现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情操与情怀。市委、市政府感谢你们,全市人民感谢你们!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纵深推进城市提档升级、“四个百里”工程等重点工作。实现晋中高质量发展,关键靠人才,基础在教育。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熟悉教育、关心教育、研究教育,关注教师生活、提高教师待遇、维护教师权益,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全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持续抓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在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的新征程中作出新贡献。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树人使命”,以高尚的师德师风、深厚的学识修养、特有的人格魅力和卓越的工作业绩,更好地回应党和人民的热切期待,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以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成果推动晋中高质量发展。

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教职工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晋中市委

晋中市人民政府

2019年9月9日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晋中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