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 图说晋中
【网络中国节】左权县中秋送核桃成时尚
2019-09-12 17:31:1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李宏 张晶)中秋节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之一,每到此时,人们都会拿着月饼走亲访友,表达美好祝福。在晋中左权县却兴起了送核桃来表达心意。

为弘扬核桃文化,展示特色产品,将核桃市场营销推向一个新的高度。9月12日,左权县的种植户齐聚拐儿---九龙岗核桃文化园,参加在此举办的左权县第四届核桃文化节暨产品推介平台上线发布会。

吃核桃补大脑”,核桃是中国人心中的智慧果、长寿果、万岁子。所以,中国人向来对核桃就情有独钟,吃核桃、赏核桃、玩核桃,并由此形成特色的核桃产业和核桃文化。

左权县核桃栽培面积已达36万亩。结果20万亩,包括绵核桃树8万亩,良种核桃12万亩。年产量达到1500万公斤。形成了传统的左权绵核桃和中林、辽核等五大主要品种。如今核桃不仅可以抢鲜吃、夹着吃、烤着吃,还制作出核桃油、核桃露等核桃产品。

现场种植户进行了经验交流和产品推介。左权县大南庄老乡情合作社工作人员拿着加工后的核桃告诉记者,这些核桃都是经过熟化后,进行干燥工艺加入消费者喜欢的口味,开盖即可享受到美味,明天就是中秋节,送核桃也是不错的选择。

种植户王春顺带着自己的麻田1号核桃也来到现场,老王招呼大家品尝,麻田1号核桃产量达到100万公斤,占到全县总产量的7%。

发布会上,左权核桃产品采取二维码线上推介,把左权的核桃系列产品全面放到平台上推介销售,将核桃市场营销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据记者了解,左权人逐渐把中秋品尝月饼与核桃,作为家人团圆的象征。明天就是中秋佳节,人们在尽情赏月之际,别忘了砸核桃,吃核桃,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吉祥平安。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