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今日头条
晋中市各部门迅速安排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9-13 09:46:14

矢志不渝坚守初心 奋发有为履行使命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后,晋中市各部门迅速行动,先后召开本单位、本系统工作部署会议,第一时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启动、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市领导赵庆华、王建林、张志刚、丁利军、任秀红、贡琦、鹿建平、赵春雷、张耀明、王根元、周建、王继堂、连建华,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史红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南世勤、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允强分别出席相关会议。

9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思想建党,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抓实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全面从严治党,打牢坚实的组织基础。要把为民情怀渗透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心中,切实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上、落实到履职中,充分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更好地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努力把人大机关建设成让市委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用人大智慧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用人大的力量助推晋中高质量转型发展。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为推动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人大智慧与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地方人大常委会设立40周年。

9月11日,市政协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投身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注重发挥政协统一战线的职能作用,注重发挥多党合作机构的作用,注重发挥协商民主的平台作用。二要把握总体要求,在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将4项重要措施细化为16个规定动作。市政协自上而下要切实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在“学研查改”四个方面下功夫,使主题教育形成有序推进、有机融合、有效促进的生动局面。三要结合政协实际,注重“四个结合”,确保取得实效。结合这次主题教育,围绕全年重点工作部署列出的6类63项具体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努力使政协工作更加精准务实服务全市中心工作和民生关切,为全面拓展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9月12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党员干部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迫切需要”上来,坚持高标准开局、高质量推进,推动主题教育入耳入脑入心。要聚焦目标任务,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细。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效果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成效上来。要推动“四项措施”贯通融合、落地见效。要认真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见功见质见效。

9月11日,市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要结合工作实际,狠抓重点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要深化学习教育,抓好理论武装,做到思想过硬;要深化调查研究,抓好破题解困,做到作风过硬;要深化问题检视,抓好自我革新,做到政治过硬;要深化整改落实,抓好标本兼治,做到能力过硬。要统筹协调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忠实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市纪委四次、五次全会部署、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结合起来,做到互促共进。要营造良好氛围,带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中。

9月12日,市委宣传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握总体要求、紧扣目标任务、细化重点举措,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整个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提高主题教育质量。

9月12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紧密结合政法工作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大职责,聚焦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实践活动五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环环相扣、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关键是抓好组织领导,抓好贯彻落实,因此要坚持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注重统筹结合,确保务实推进,奋力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9月12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贯彻落实,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坚持统筹兼顾,把抓好主题教育与抓好统战工作、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结合起来,通盘考虑,科学安排,协调推进。要坚持统战特色,在完成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突出统战系统特色,探索行之有效的活动方式和载体,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9月12日,市委办公室、市委政研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高度自觉。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党员干部锤炼政治品格的重要机遇,是提升党办“三服务”水平、建设模范机关的重要举措。要聚焦目标任务,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要求,抓好各项整治整改,努力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主动接受督导,抓紧抓深抓实,发挥示范作用,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9月12日,市政府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会议指出,市政府办公室全体人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行思想淬炼的重大机遇、进行政治历练的重要载体、进行实践锻炼的新起点,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目标要求,认真落实四项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切实做到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要全面加强主题教育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9月11日,市公安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会议指出,在全系统开展主题教育是切实履行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公安机关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新时代“晋中公安铁军”的必然要求。要紧扣目标任务,突出公安特色,以最高的标准要求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要强化组织领导,以最硬的责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全市公安机关党员民警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用气力,在常抓不懈上出真招,在推动工作上见实效,努力实现“争创全省一流公安工作”的目标。

9月12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围绕开展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四项措施,按照16项规定动作、39项具体要求,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务实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推进市中院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9月12日,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会议强调,一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切实把学习效果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成效上来。二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措施相互贯通,统筹推进,贯穿始终。三要聚焦忠诚铸魂、发展短板、作风锤炼、服务大局问题,把“改”字贯穿始终,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四要注重搞好统筹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全院各项工作统筹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奋力开创检察工作的新局面。(记者)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