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我和我的祖国——光荣的地勘人”书画摄影展拉开帷幕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9-13 10:18:38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侯津刚)金风送爽写秋意,丹青献礼颂祖国。为传承和弘扬地勘人“三光荣”精神,鼓舞和激励广大地勘干部职工不断砥砺前行,9月12日上午,由山西省地勘局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光荣的地勘人”书画摄影展在山西地质博物馆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展览,旨在以艺术的形式讴歌山西地勘行业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展现山西地勘队伍担当作为的时代风貌,抒发地勘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地质情怀,表达广大地质工作者对共和国华诞的祝福!

本次书画摄影展,自5月27日征稿以来,得到了各有关部门和山西省文联、省书法家协会、省美术家协会、省摄影家协会的艺术家,以及地勘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经过相关书画专家和摄影专家的评选,共遴选出近200副书法、美术、摄影佳作进行集中展示。作品紧扣主题,构思新颖,特色鲜明,以不同的艺术形式,从不同的视角,反映了地勘职工心系国家建功立业的家国情怀、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职业追求以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

 

图为书画摄影展开幕仪式现场。

 

 

图为观众参观书画摄影展。

 

山西省地质勘查局党委书记、局长彭东晓表示,伴随着新中国的成立,山西地质工作走过了70年艰辛探索的风雨历程,一代代地质工作者继承和发扬“以献身地质事业为荣、以找矿立功为荣、以艰苦奋斗为荣”的“三光荣”精神,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前赴后继、无私奉献、甘当先行,将最美的年华留给深山旷野,把青春的汗水洒满三晋大地。在地质队员身后,一项项重点工程建设上马,一座座矿山、城市拔地而起,为山西能源资源大省的建成,为共和国工业大厦的崛起,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进入新时代,山西地勘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我省“示范区”“排头兵”“新高地”三大目标,按照“支撑服务”工作定位和“发挥优势、对接需求、支撑政府、服务社会”工作思路,积极构建“做强事业、走强市场”业务布局,积极投身山西转型发展主战场,全力支撑山西转型综改和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主动服务山西生态文明和美丽山西建设,开启了新时代山西地勘事业发展新征程。

据悉,本次书画摄影展在山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西省书法家协会、山西省美术家协会和山西省摄影家协会指导下,由山西省地质勘查局主办、山西地质博物馆协办、中央数字电视书画频道山西工作中心承办,从即日起至12月12日历时展出三个月。

期间,出席摄影展开幕式的有关领导与部分知名艺术家还围绕“企业文化与地勘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