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财经
一至七月晋中市消费品市场平稳增长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9-14 08:28:31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今年以来,晋中市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扎实推进消费转型升级,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继续巩固,全市消费品市场总体呈现平稳增长态势。1-7月,全市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12.9亿元,同比增长3.6%,高于全省1.7个百分点,排名全省第三。

数据分析显示——

通讯器材类商品飞速增长。1-7月,通讯器材类商品延续了高速增长的态势,同比增速为84.9%,位居限上商品零售类值表的首位,深刻反映出随着全社会信息化程度越来越高和5G技术的逐步落地,人民群众对通讯器材类商品的升级换代需求也日益高涨。

大部分基本生活类商品增长较快。1-7月,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增速为36.3%,文化办公用品类商品增速为31.9%,反映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向好,居民收入水平日益提高,基本生活类商品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网络消费快速增长。网络消费日益成为居民的重要消费方式,全市网上零售保持快速增长,1-7月全市限额以上单位零售额中通过公共网络实现的商品销售额为1.6亿元,同比增长66.5%,增速快于全部限上消费品零售额62.9个百分点。

从各县(区、市)看,1-7月,限上可比增速高于全市平均增速的县依次是:和顺县增速为24.2%,介休市增速为19.7%,寿阳县增速为15.9%,祁县增速为14%,昔阳县增速为12.2%,榆社县增速为9.3%,左权县增速为9.2%,灵石县增速为7.4%,平遥县增速为7.3%,太谷县增速为4.5%。和顺县增速尤其突出,今年已连续5个月限上增速排名全市第一。增速低于全市平均值的晋中开发区和榆次区主要是同期基数较大,在传统优势企业(行业)增长出现下滑的情况下,没有及时跟进挖掘出新的增长点,导致增长乏力。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继续坚持分析例会制度,及时总结研判社零运行情况。努力做好限上企业培育工作,引导现有限下企业进行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组织创新,全面提高经营水平和竞争能力,不断向限上企业标准迈进。不断实施达到标准企业入库奖励机制,激发本地企业入库积极性,增加限上企业数量,为全市消费品市场发展注入新动力。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