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赵建平在太谷县调研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9-15 13:05:34

统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9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赵建平深入太谷县就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全省乡村振兴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现场会和2019第六届(山西)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筹备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抢抓机遇、担当作为,统筹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副市长丁雪钦参加。

乐华城·国际欢乐度假区项目是乐华恒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继西安、汝州、石家庄项目之后在国内倾力打造的又一大型体验式国际文化旅游项目。目前,一期温泉水上乐园已投入运营,其它各个板块都在按计划稳步推进。在沙盘模型前,赵建平认真听取项目总体规划和一期工程进展情况。他说,太谷乐华城项目对于加快我市乃至全省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全省旅游产业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相关部门和太谷县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对接服务,切实解决好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土地等问题;项目建设单位要紧扣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顺利有序推动,早日投入运营,努力打造全省文化旅游新标杆。

山西省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由山西省投资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38亿元,规划占地1098亩,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山西农谷的核心区域,也是2019第六届(山西)国际现代农业博览会的主会场,目前各项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布展工作即将启动。赵建平先后来到展览展示中心、演绎中心等区域,详细了解各项工程进展情况。他强调,农博会召开在即,各级各相关部门和太谷县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扬钉钉子精神,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加快推进各项扫尾工作,尽快启动布展程序,抓好场馆外围基础设施配套及绿化、亮化、美化工作;要着力抓好场馆的消防安全检查和验收,紧紧围绕安全饮水、电力保障、饮食卫生、沿线道路畅通等方面下功夫,统筹做好临时排污、垃圾清运等工作,确保本届农博会在我市圆满成功举办。

先正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由山西东辉世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太谷县范村镇范村,致力于打造产、学、研一体化的农业科技联合体。目前,园区已完成试验示范温室大棚建设,试验新品种50余个。赵建平深入园区温室木瓜大棚、草莓大棚,详细询问园区生产运营、示范带动等情况。他强调,要依托当地独特的农业资源优势,将高端技术与传统农业生产方式相结合,瞄准高端市场,打造一批高标准、高品质的农产品,提升品牌竞争力;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在品种选育、标准化生产、技术服务、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与广大农户形成利益共同体,带动千家万户农民共同走上致富之路。

秋日的梅苑山庄湖水荡漾、风景宜人。位于太谷县郭堡水库旁的梅苑山庄,如今已成为集住宿、休闲、观光、农林开发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目的地。赵建平来到这里,详细询问项目运营情况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他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一定要全力以赴保护好这里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他强调,要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赋予企业发展新动能,实现做大做强;要依托良好的区位优势和独有的旅游资源优势,不断创新旅游业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切实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调研途中,赵建平还就全省乡村振兴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现场会筹备情况作出具体部署。他强调,太谷县作为此次现场会的主要县(区)之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此次现场会作为集中展示我市推进百里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山西农谷建设、“三农”改革措施和成效的重大机遇和平台,本着精益求精、高度负责的态度,细化责任、通力配合、协同作战,高标准、高质量把此次现场会筹备好、举办好,进一步推介太谷,提升太谷农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记者 董永德)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晋中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