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梨园歌盛世”第二届“凯嘉张壁杯”地方戏曲票友大赛在介休市举行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9-16 07:48:22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团团 李巧)9月10日、11日,山西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梨园歌盛世”第二届“凯嘉张壁杯”地方戏曲票友大赛在介休市举行。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和戏曲行业发展,不断强化发展措施保障和资金投入力度,凝聚和形成了推动戏曲发展的磅礴力量和浓厚氛围。”介休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驰在开幕式上说道,“我们将以此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普及力度,努力提高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质量,以文化事业发展的新成效为祖国70华诞献礼。”

本届戏曲票友大赛自4月开启以来,共有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千余名戏曲文化爱好者报名参加,经过两场复赛,30名选手进入了决赛,展示了晋剧、蒲剧、北路梆子等7个剧种的经典曲目。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怀着对传统戏曲的热爱,将现代的表达手法与传统戏曲相融合,同台竞技献艺,交流切磋,相互学习,展现出精湛的艺术水平和良好精神风貌。

“我非常荣幸第二次参加戏曲票友大赛,这个平台给广大票友一个展示的大舞台,让我们参加到其中,体会到戏曲的魅力,我们一定会好好地唱下去,把我们的戏曲弘扬光大传承。”忻州地区参赛选手杜建平激动得说道。

据了解,我省以秉承传承戏曲文化为宗旨,连续举办两届“梨园歌盛世”戏曲票友大赛,一方面为市民从观赏者上升到自我欣赏、自我展示层面提供了机会,另一方面为保护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戏曲提供了极好的平台。通过比赛,共同探求山西地方戏曲艺术的精华,演绎出戏曲盛传不衰的艺术魅力。

“这次我做评委,看到了晋剧、蒲剧,上党(梆子)、北路梆子好多剧种,也出现了很多好演员,我感觉到我们戏曲的未来和今天都有很大的发展和提高。”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宋转转说道。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