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星期
| 今日头条 | 时政要闻 | 市县动态 | 法制民生 | 晋中风采 | 曝光台 | 财经
视频新闻 | 人文教育 | 健康消费 | 房产车市|商务联盟 | 图说晋中 | | 旅游
  您所在的位置: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旅游
山西旅游业大数据发布 五台山排在景区第一位
http://jz.sxgov.cn/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2019-09-22 08:47:37

全国用户最关注的山西旅游景点有哪些?全国用户最爱吃哪些山西美食?全国用户最关注哪些山西非遗技艺?9月20日下午,“DOU出晋采”山西旅游大数据发布会在太原举行。

本次发布会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的营销服务品牌巨量引擎共同主办。会上,基于巨量引擎旗下的“今日头条”和“抖音短视频”两大平台,现场从综合旅游热度、旅游目的地排名等方面,对山西省文化旅游市场进行深入剖析,对山西旅游的形象进行全面描绘与勾勒。

巨量引擎渠道区域总经理唐学书表示,无论在“今日头条”还是在“抖音短视频”上,山西一直都是非常受欢迎且极具辨识度的省份。在“今日头条”上,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开通的命名为“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超级话题上线仅一周时间阅读量已经突破百万,参与者众多。截至今年8月,在“抖音短视频”上,命名为#山西#的话题,已经达到了28.5亿播放量,涵盖地方饮食、景点风光、城市形象等多种类型。短视频的趣味性、碎片化特征和用户在移动端上的使用习惯使得城市形象传播呈现全新玩法。“抖音短视频”将为“如何述说山西好风光”带来更多思路。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贵在发布会上表示,近年来,新媒体凭借强大的互联网络、平易近人的态度和浅显易懂的语言,广受大众欢迎。山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文旅资源大省,但“酒香也怕巷子深”,省文旅厅将充分借助“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推介山西文化旅游资源、线路、产品和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展示山西文旅融合发展新形象。

据了解,依托于“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的大量用户,山西旅游数据也重点关注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属于山西的全新营销方式,探索如何通过个性化的精准定位推进山西全域旅游的发展速度。数据显示,在全国“最热”山西景区排名Top10中,跟历史、人文相关的传统知名景区依然是全国网友比较关注的重点,五台山排在第一位;在全国网友最关注的山西面食中,山西刀削面、山西拉面、山西焖面分别位于前三位;在全国网友最关注的山西非遗技艺中,晋剧排在首位。(记者 栗美霞)

编辑:晋中频道      责任编辑:晋中频道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新闻热线:3266606 邮箱:sxjzgov@163.com; 反映问题QQ群:3620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