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PIP第二届“清风正气”主题摄影作品展受关注
2019-09-24 06:37:42
编辑:晋中频道
图片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荣获一等奖的摄影作品《描绘希望》引来大批游客围观讨论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记者李宏 通讯员刘增海)由山西省纪委监委宣传部、晋中市纪委监委、平遥县委县政府、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举办的PIP第二届“清风正气”主题摄影作品展于9月21日揭晓。临汾市李丹的摄影作品《描绘希望》获一等奖,李鹏程等10人获优秀奖,牛锋毅等10人获提名奖。

在万众瞩目中,第二届“清风正气”主题摄影作品展部分获奖者走上第19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颁奖舞台,与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摄影艺术家共享激动人心的时刻。

荣获一等奖的摄影作品《描绘希望》

9月22日,记者再次来到PIP第二届“清风正气”主题摄影作品展现场,荣获一等奖的摄影作品《描绘希望》引来大批游客围观讨论。

这幅获奖的作品拍摄的是4名小画家正在聚精会神画莲花。莲因洁而尊,人因廉而正。故此,世人常用清莲来比喻身居要职而清正廉洁的为官者们。一位老师向大家讲解到:“大家看,荷花生在污泥中,这幅作品就是希望孩子们像莲花般出淤泥而不染,做廉洁之人。这应该也是创作者的灵感来源和用意所在。”

PIP第二届“清风正气”主题摄影作品展现场

据了解,本次摄影展从7月4日征稿开始,历时近3个月,参展者积极响应、踊跃投稿。本届“清风正气”主题摄影作品展共征集到摄影作品1600余幅,经过三轮评选,确定了222幅作品参展,评选出优秀作品大奖1幅、优秀作品奖10幅、优秀作品提名奖10幅、组织奖3名。

用摄影的艺术形式传“廉味”、奏“廉韵”。第二届“清风正气”主题摄影作品展的举办,是创新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有力举措,对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廉政文化、红色文化、家风文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

特等功臣高晋文传奇人生图片展

优秀奖:黄河龙舞乾坤《组照》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